晚班飛機,到了德里已是晚上11點。德里機場,如同書上一樣,很不像國際機場


   
前往飯店的途中,開始見識到印度的交通,一路汽機車叭~~~個不停!!搞得我的耳朵不得安寧,想想這種日子可要過的十幾天,可憐了我的耳朵。由於是晚上,沒太多精神見識德里,只知道到了飯店,導遊說這裡是新德里,看著旅店週邊的環境,瀰漫著臭味的街道,不禁笑了出來,這樣就是新德里,那舊德里會是怎樣子的骯髒呢?

 

    隔天1/26,是印度共和國獨立紀念日,會有遊行,但是也因為如此,街上交通有所管制,我們搭乘地鐵,當然免不了的又是安檢!此時又感受到一股莊重嚴肅的氣氛。

   

    順便介紹一下印度的地鐵,其實跟台北捷運一樣,後來才知道是日本人包商建築,目前經營權在日本人手中,所以地鐵是全德里最乾淨的地方!可惜禁止拍照!

     獨立紀念日的遊行,主要是印度從1947年獨立,由一條印度門直通總督府的通衢,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終結而建。遊行有步兵ˋ駱駝軍團等,依序行過閱兵台。但是如果要進入閱兵台,得經過層層把關與安檢,排了好長隊伍,所以我們只能在街道邊觀看。

  駱駝隊伍出場

     
遊行隊伍很整齊劃一,裡面的人員應該是有挑過,長得都很高大英挺!最扯的事情發生了,畢生第一次見到遊行隊伍中途喊卡,停下來休息

 

    對,你沒看錯,就這樣停下來,在路中間吃起水果,唱起歌跳起舞,好不熱鬧!!這在台灣或許見不到!對於這類遊行,自然而然大家目光都被吸引過去,相機也拼命的狂按,雖然角度很不好(站在垃圾桶旁),但也成為保護我的好工具。團友綿羊,在看完遊行後,驚然發現他的錢包不見了,而學姐這時也驚覺他的手機也不見了,大家開始看看自己的隨身物品,玫宏才說「剛剛就有一群印度婦女圍在左右,他趕快把包包往前挪,拉鍊已被拉開一些」

    我聽到這裡已經起了雞皮疙瘩,不會吧!旅途第一天就發生此事。你以為沒事了嗎?不,就在我們在街道行走趕回車子時,團友阿諾又被另一群印度婦女打搶,還用圍巾要套住他,幸好我們都在一旁,才沒事情發生,不然,誰料得到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會再發生什麼事呢?

     沒啥膽量的我,拉著玫宏快速走,包包也是隨時看一下,美金歐元證件也有藏好,因為,我們今天晚上要坐印度的火車(18:30~07:30),13各小時,從德里到瓦拉納西,要在火車上過夜,身家財產要保管好,媽媽說的「值錢的東西藏內衣」,雖說沒這麼誇張,但是那天晚上要怎樣睡,我的確是在腦中想了很久.........

     不過大家不用太擔心印度的治安,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當家行搶的不能說沒有,但極少數,印度人討厭小偷,只要被抓到,一定是當街毆打!!我在當地電視台有看過,那時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經過解說才瞭解!!

        中午在麥當勞解決,印度的麥當勞,是我們的好朋友!真的!後來因為交通管制,下午只參觀了印度廟跟蓮花寺,蓮花寺,很莊重肅穆,沒啥宗教信仰的我,聽音樂也覺得內心有沈澱的感覺,就讓自己在這緊張的一天中,隨著音樂的安撫,靜靜的........silence.......

   

    接著我們就準備搭火車了。搭火車又是怎樣的狀況呢?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