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早上的驚嚇,對於等一下的長途火車,感到非常的害怕!但自己也有在大陸東北搭過硬臥,對於大陸的檢查作法很安心,想必安檢的如此徹底的印度,應該也是很安全,不用太擔心錢包會被偷走。

到了火車站後,一點都不覺得到了車站,周遭很破舊,垃圾滿地。導遊在車上已經說了,行李可以請人幫忙搬運,一件一美元或40盧比。身為背包客的我當蘭是自己背,一美元我也要省下來。進入火車站後,竟然沒有安檢,至少檢查一下行李吧!不是很愛安檢嗎?怎麼火車就沒有呢?算了,提高警覺吧!


看著對面的高級火車,心想「我們坐的應該是那一輛吧」!結果,是另一輛比較破舊的。大家分配好床位後,剩下玫宏跟玟伶不確定他們的「床友」是誰,等到我們看到「彪形大漢」現身時,趕快換床位,把男生換過去。接著我們下去買吃的零食,導遊小進還在提醒要早點上車,火車不等人。開什麼玩笑,書上不是都寫印度火車超會誤點的嗎?所以我們就慢~慢~來。火車站月台邊也是有像台灣販賣餅乾的櫃台,而且好多人買,老闆忙到沒空理我們,但是對於少找錢這回事,老闆倒是做的很徹底。
  記得!!在印度買東西給整數就好,他們很會四捨五入,就是賺你一點錢也願意!!

採買完畢,離火車發動還有一點時間,剛好學姐在網路上認識的蜜雪兒來了,而且只告訴剪票處他們要買票就上火車了!隨隨便便就上火車,那我貴重物品要藏好才行。何況蜜雪兒說,他曾經坐臥鋪,三大件行李就被偷走,令我對於漫漫長夜的火車之旅,又添了一股惶恐。後來發現是自己嚇自己,我們所搭乘的AC級挺安全的,蜜雪兒是SL級,難怪會被偷。(詳情:印度火車指南



沒想到,火車真的準時發車,有13各小時,我們開始跟對面的日本人、西班牙人聊天,還分享了台灣的美食,外國人覺得玫宏的茶梅最好吃。覺得自己的英文真的很破,還被西班牙人笑,甚至,我們聽不懂日本人說的英文,日本人聽不懂我們講的,西班牙人變成翻譯,因為只有他聽的懂我們雙方在說什麼,汗顏!!

日本人繪理,一個人來印度旅行,已經四十天了。沒有什麼計畫,就帶著一本印度的書,飯店也是到了當地再解決,要我這樣一個人,去其他先進國家或許ok,印度,我還沒有這種勇氣。一個人,很方便,想要怎樣就怎樣,不用考慮團友;但是沒有人可以一同分享旅遊趣事,而且萬一遇到事情,人生地不熟,我會很害怕,所以我還是跟學姐一起流浪吧!!

火車上也有人販賣餅乾、奶茶(Chai),一開始要買奶茶喝,發現一杯10元盧比,嫌太貴了,而且還不給殺價,所以就沒買,不過發現我們誤會他了,因為他賣印度人也是這個價。後來,等下一個賣茶的,也是10元,那就買吧!喝起來有薑的味道,熱熱的,好喝啊!


因為很擔心印度的治安,所以並沒有睡好,早上六點學姐就在叫我起床了,清理完畢後,賣奶茶的耶,應該來喝一杯,結果一杯五元,原來奶茶也有早晚價。火車上沒廣播,令人不知道何時火車才會到瓦拉納西,問一問繪理吧,他應該知道吧!當我們問他這個問題時,小進已經在催我們了!

啊!!瓦拉納西到了,繪理跟我們say byebye後,我們各自在瓦拉納西展開不同的旅程,祝你旅遊愉快,繪理,我當時很用力的揮手………….

 與繪理的合照

    回台後,我們把照片寄給她,沒想到他也回信了,真高興,高興是因為在旅途中認識了一位朋友

How are you? It is snowing today. It has been snow season in Japan.I am Eri who met you by a train for Varanasi in India.Thank you so much for Taiwanese foods and your kindness.I felt super happy and joy.My mobile phone could not in Varanasi.But, I enjoyed Varanasi and India.Was India pleasant? I would like to go to Taiwan, to meet you next time.I do English study more and would like talk with you again!!! I will be counting on yours.See you. Eri Kataka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