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所有人都強烈渴望要看一看的國度,
只要看過一次
,
即便是瞬間的一眼
,
相信也不會有人願意將這短暫的一瞥與世界上其他的風光奇景交換!

                                                    
____馬克吐溫

 

 

不少印度信徒將身體浸入水中,對著日出默念,然後恭敬地掬起河水,將水從頭淋下,然後再浸入水中,一、二、三。如果不是信仰夠虔誠,如果不是要洗清所有的罪惡,那冰冷的恆河水,怎麼有人受得了!在我雙腳浸入水中時,我真的這樣覺得。


 


    河階上有一些祭司,沐浴後可以請祭司再為自己誦經,在頭上點下赤紅的硃砂,這時我開始坐在河階上凝視著眼前的一切,有人在刷牙,有人在洗澡,有人在洗衣服,不管是男女老少,他們那虔誠的面孔,在想起昨天所見的一切,人的生老病死就在腦中不停的閃過,或許,這就是印度教徒在恆河畔的一生。如果信仰可以堅定意志,那麼,我在西藏看到的藏胞一步一步往拉薩朝聖,跟現在眼睛看到的印度教徒,比起現代為了五斗米而忙碌的我們,這些人是不是幸福的太多了?
 


早上又在去了一次恆河,坐嘟嘟車去。搞不清楚狀況的學姐,亂開價錢,印度人已經很生氣了,還硬是要開很低的價錢,後來才發現我們算錯了,感覺印度阿三們已經快抓狂了!

    到了河階,朝聖的人群擠滿了河階,我們快步的走上河階,並向小販買了裝有花朵和小蠟燭的小碟,親手將願望和祈禱隨著恆河水流去,目視著它越流越遠,最後緩緩消失。

我終於「踏」上傳說中的恆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