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用餐時,得知團友有一人拉肚子了,可能是喝了飯店的冷開水關係。很慶幸自己沒喝,但是也很羨慕,因為目前為止,我在印度安然無恙,別說拉肚子,已經便秘很多天了,餐餐咖哩,都沒吃到蔬菜,帶來的止瀉藥都沒用到,看來書上寫的[在西藏得高山症,在印度拉肚子]一點也不准。

今天的行程是參觀東群和南群性廟,或許是昨天已見過最精彩的西群雕刻,因此對於這兩座性廟顯得沒啥興趣,相機都懶得拿起來!

東群性廟的雕刻

 
南群性廟裡正在祈禱的婦女

    從卡修拉荷到阿格拉中間有個小城市-歐恰(Orchha),隱藏在貝德瓦河兩岸,是很荒涼的鄉下地區,除了幾條主要街道和寺廟外,很懷疑這樣荒涼的地方真的有旅館或是飯店嗎?車子開進了一個類似大山莊的地方,看到標語,我心想大概飯店要到了吧!果然在這鳥不拉屎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大莊園。挺古色古香的,我們在等待午餐時拍了不少寫真照。

我喜歡這兩張的感覺..我果然適合幫別人拍照...

歐恰小有名氣的古城,儘管已經破落,但是仍然可以想像城堡曾經是何其壯觀。城堡最重要的遺跡是賈汗季宮,是為歡迎莫臥兒王朝第四代君王賈汗季而建的伊斯蘭式城堡。這座華美的宮殿有數層,景色非常壯觀。看起來挺雄偉的,裡面卻有些荒涼,沒人整理的樣子,觀光客也少了很多。從高處可以往外見到歐恰的小鎮。我們後來也去市集買了東西,雖然小進一直說「這裡是印度,你們外國人在印度很不安全的」但是我們還是要逛,趁著天黑要收市,這時殺價最好了!




這個門洞是伊斯蘭和印度教文化融合的最充分的寫照。上面弧型略帶尖角的是
伊斯蘭文化,而下麵尖尖突起的是印度教文化

    回到飯店後,飯店的老闆很主動的接待我們,希望我們晚餐可以在餐廳吃
Bafa,一直降價,還免費招待一杯拉西,一人250盧比。也沒辦法,雖然還是很貴,但是附近的確也沒地方能用餐。用餐時,老闆很主動與我們聊天,學姐一句「you look very handsome when you wear the hat」,老闆似乎會錯意,就把帽子脫掉,喔!瞬間扣分!與他合照時,他還不忘整理打扮,也沒忘記脫帽。我們這群人真的很愛跟飯店管理階層打關係。

忘了說飯店名稱,Bundelkhand Riverside(http://www.bundelkhandriverside.com/ret.html)很不錯的一家旅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