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飛機,還以為只是一個機場服務員,很好心告訴我們怎麼辦簽證,哪裡可以換錢呢!結果是負責這次旅行的民宿胖老闆。出了機場,帶我們到民宿。

        眼前見到的開羅,
1900萬人口的城市,天空灰灰的。一棟棟的房子,一條條的交通大道,吵鬧的城市,壅塞的交通,感覺和德里差不多。但房子顏色單一色調,外觀顯得破舊,我們的民宿,在開羅的新市中心內,看起來就是一棟破公寓改裝,對面就是著名的尼羅河希爾頓(Nile Hilton),另一邊就是有名的埃及博物館,以地理位置來說,我們住的民宿算是很讚了!但是以房間的舒適度與乾淨來講,我只能說,他只是民宿!
  
  希爾頓旅館與開羅繁忙的交通                                             新舊交雜的開羅

        來開羅一遊,除了體驗生活步調,若是少了伊斯蘭教藝術,似乎就少了一點味道,所以我們的導遊--阿許瑪帶我們展開第一天的文化之旅。這次的導遊中文比較好,而且是畢業於開羅大學考古系,老實講,他給了我們很多東西,但是我是屬於不乖的學生,只顧著拍照跟欣賞風景!

        我們先參觀了穆罕默德.阿里顎圖曼清真寺。它是位在碉堡內,於1842年開始興建,1857年落成。內部大量使用了雪花石膏、大理石、各種色彩的鑲嵌圖案作為裝飾。或許是在印度看過不少伊斯蘭建築,覺得這清真寺不太能引起我的興趣,反倒是從清真寺高點往下看的市區,是開羅的舊市區亡者之城(The City of the Dead),由於開羅沒有足夠的房屋提供人居住,所以有人就居住在墳墓的外圍中,因此產生了社區。



亡者之城..

       但說也奇怪,清真寺內不同於外面,出乎意料的安靜與涼爽,暫時躲避了開羅市區的吵雜與酷熱,就這樣靜靜的坐在地毯上,聽著導遊解說伊斯蘭教……

清真寺內部

         中午是典型的埃及午餐庫沙利(Kushari),掺雜通心粉、扁豆、米飯等,很便宜,一份4埃,大家都覺得不錯吃,只有我覺得不好吃,因為裡面有我討厭的扁豆。接著阿許碼帶我們去買甘蔗汁,暫時解決了餓與渴的問題,我們就前往埃及博物館了。

         眼前的博物館,很難相信自己眼睛所見與耳朵所聽到的,門口擺放了許多古蹟,古蹟耶,是真品喔!!就這樣攤在陽光下,任由觀光客碰觸與拍照,是這些石頭雕刻太多了嗎?保護其中比較有價值的,其他就隨便了,是這樣嗎?在博物館裡面也差不多,很少有註明「NO TOUCH」,有些觀光客就這樣摸下去了。更扯的,博物館裡古蹟擺放很雜亂,一副沒規劃過的樣子,古蹟有多到塞不下去的感覺。而且,保護古蹟的博物館應該要有溫度控制吧!博物館只有少數幾個地方有空調,如圖坦卡門寶藏區,其他地區,悶熱到不行,待在博物館裡有缺氧,令人窒息,導遊拼命的解說,憑藉著他的專業,疲勞的轟炸我們(真是可以體會學生第五節上課的感受),死撐著在聽導遊介紹著。圖坦卡門寶藏區,很值得觀看,親眼見到黃金面具,莫名的就被吸過去,一直看著它!不虛此行!

團友曰:其實有大部分是因為  那裡空調比較冷


        結束今天行程後,回到飯店正要享受冷氣,結果室友怡琴說冷氣掛了,換了一間也不算好的房間,哼,果然是間爛民宿,給旅客的房間怎麼問題這麼多呢??回去上網給你扣分扣分!

        小作休息後就準備去看迴旋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