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情很興奮,因為埃及行程的重頭戲金字塔,就在今天。當車子從開羅開往吉薩的路程中,我不斷的往窗外望,像是個期待很久的小孩子,內心碰碰跳,應該不久就可以看到金字塔了吧!果然,遠方出現了尖塔,對,沒錯,金字塔耶!!但是不是吉薩的三個金字塔,我們是先來到了紅色金字塔(NORTHER STONE PYRAMID),這裡似乎比較冷門,沒啥太多觀光客,只有兩位警察騎著駱駝晃來晃去。
後面是警察杯杯喔 
  

大家都很愛國喔!在紅色金字塔前拿國旗拍照

        紅色金字塔為西元前
2613-2589年在位之第4王朝斯尼夫魯法老(Snefru)所建,是埃及的第3座金字塔,也是第一座正金字塔,此後即被採為埃及金字塔之固定形制,入口處約在金字塔1/4高度的地方,上去之後需彎腰半蹲下坡;再爬50公尺的樓梯,累酸了我的雙腳,幸好我不夠高,不然高個兒進來真的很吃力,問學姐就知道了。裡面己經沒有東西,空氣挺差的,待不了多久還是快快出來好,出來入口時汗流夾背,手腳擅抖,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好長的階梯阿                                                這張是偷拍的..金字塔裡

         愛國的我們馬上就先來體驗,拿出國旗拍照吧!國旗飛揚,就是這種感覺,大家都在搶著拍,可惜是導遊在趕人了,只好快快爬下金字塔了!心中還在碎碎念「剛剛金字塔還沒拍全景耶」搭上車子後,導遊突然說了:「給你們五分鐘下車拍金字塔好不好」,當蘭好,而且,我們一定會玩超過五分鐘的。在紅色金字塔左邊,有一個不規則金字塔,據說是為了要蓋成三角錐形狀,但是算錯了角度,最後變成了不規則狀。
   
             不規則金字塔                                               我躺在沙漠上..背後是紅色金字塔   
 
       下一個金字塔是階梯金字塔,這個有名氣了,雖然已經逼近中午時分,但是觀光客非常的多。我和郁涵半路中遇到了一位阿拉伯人,很熱情的把我們叫過去,幫我們戴上頭套,我開始有警戒for free??」阿拉伯人肯定的回答「ya!!free」,這是第一步驟,讓你卸下心防;我拍郁涵拍了一張,郁涵也幫我拍,此時阿拉伯人很好心的要幫我們合照,開什麼玩笑,相機被你拿走我就完了,快速的把我相機搶過來,拉著郁涵快快離開,這就是第二步驟,萬一你請他拍,就等著被坑錢了,因為你寶貴的相機在他手上。

     我身旁這位就是騙人的阿拉伯人

     文賢國中在階梯金字塔   


         我們在這裡遇到台灣團,因為他看到我們拿國旗拍照,覺得很炫,也跟我們借了國旗,只是忍不住要碎碎念一下,團友說這些人借完國旗拍照就把國旗丟在地上,真不是個愛國的表現。


       中午吃很爛的午餐,一頓
50埃,其實還好,有羊有雞有薯條,吃到飽,為什麼說他爛,因為被騙了,芒果汁一杯3美金,怎麼可能阿?接著導遊帶我們去買香精,聽說法國香水都是買埃及香精去稀釋的,老闆也是用中文介紹喔,可見中國市場在埃及應該很大!我們試了很多種的香精,身上已經分不出是什麼香味了,最後講到價錢,大家開始殺價了,不成就上演欲走還留戲碼,果然奏效!

由於買香精花了太多時間,導遊似乎發現在吉薩金字塔時間會不夠,又開始拼命的趕人了。車子進入吉薩市區,往窗外看去,ㄟ!!那不就是古夫金字塔嗎?那個頭白白的不就是卡菲金字塔嗎?逆光的mv真的是在這裡拍的耶,路邊就可以見到雄偉的金字塔耶!我開始幻想…..孫燕姿也是這樣坐在車子裡面,看著一樣的窗外風光吧!很好,我跟燕姿一樣耶!哈哈!

路邊就可以看到..這張還刻意模擬逆光色調                               

在金字塔下,覺得人很渺小,一個階梯快等於半個人高了,要爬上去也很費力!

        就在想何時才能更貼近,體驗金字塔的偉大時,古夫金字塔已經在我眼前了,近關情怯,太過期待了嗎?天氣太熱了嗎?一個我期待已久的偉大建築物在我眼前,我竟然
…….沒有感動。這是怎麼一回事?一直告訴自己,這是幾千年的歷史古蹟耶,埃及人運用智慧建造的耶!你現在踏在上面耶!還拿出國旗拍照耶(後來被警察制止),!!你怎麼會沒有感動?

看看這偉大建築,不對,就是一個三角錐罷了

看看地上的沙,不對,太過粗糙

看看周遭的景觀,不對,太多觀光客

看看三個金字塔,不對,三個沒有一起在相機視窗內

所有的東西都不對,一整個心情很Down,說不出個所以然。難怪人家是大導演,可以拍出理想的畫面跟角度,讓人有很期待去埃及的感覺。但了現場卻是另一各樣貌,只好拍到此一遊照了。此時,導遊說要帶我們去一個高點,可以一次拍下三座金字塔。到了高點,我走了下去,內心很想罵髒話,什麼熱死人的天氣,什麼沙漠,一路走到了覺得ok的角度,快速拍完照就走了!只能說,令人失望的金字塔,一整個破滅,逆光的mv有把金字塔美化! 
 
          


        最後趕去看人面獅身像,我們在外面很快樂的拍剪影,跳躍,結果,等到我跟學姐要進去時,團友們已經出來了,帶來殘酷的消息「你們還沒進去嗎?裡面已經在趕人了」阿咧,意思是說,我無法近距離接觸人面獅身像,欲哭無淚阿!另一各團友說「人家很努力要避免剪影,你們卻是拼命在拍剪影!」幸好行程中有一天自由行,那天再來吧!


         晚上吉薩金字塔有燈光秀,門票有點貴,雖然有七種不同語言表演,但是就是沒有中文,聽不懂幹麼花錢去看,最後我和學姐就在肯德雞吃晚餐,真的是貴~~,我想貴的原因是因為頂樓可以看得到聲光秀吧!不然我心中又出現了$%@#︿%

 期待近幾個月的逆光金字塔,就這樣結束了,心中不免有失落感,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