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不願意起床,因為前天導遊說了,從吉薩到黑白沙漠,中途沒有加油站,車程需三~四個小時,所以全程不開冷氣,天阿!這麼熱的天氣,在鐵包人的小巴裡,我會熱暈 and 缺氧吧!我是一個需要冷氣呼吸的人,我無法接受沒有冷氣!

一成不變的沙漠景觀                                                            在沙漠中利用太陽能發電

        果真是一路上沒有加油站,望眼看去,就是一整大片的沙漠,瞇了一下眼睛,
30分鐘後醒來,還是一樣的沙漠。幸好司機飆的很快,打開車窗還有熱熱的風吹來,前一晚冰在冰箱的可樂也消暑不少,突然間,看到火車,似乎沙漠公路旁也有鐵路喔!看往右看,ㄟ!!高壓電塔,底下是太陽能電板,的確,開羅市區家家戶戶都是冷氣,走在路上還會被冷氣的水滴到哩,用電量這麼龐大,充分利用太陽能比較環保吧!看了十分鐘的沙漠景觀,我看我還是繼續睡覺好了,拿起我的MP4,聽著我們家燕姿的歌……有一束光
                                                               
    
         也許是中午,熱熱的風已經變成焚風,我熱醒了,看看窗外,是房子耶!到了綠洲了吧!車子停靠在一間民房外,大家都先去「解放」一下。問學姐才知道這裡是前往沙漠的民宿老闆家。一開始還不太相信,後來是電話確認,才確定對方是真的老闆,這應該要給個暗號才好確認彼此。「你是誰派來的」「我是黃易派來的」。但是可以確定一件事,撒哈拉沙漠,手機訊號好得很!滿格!!為什麼?
因為我發現,學姐在用兩隻一模一樣的手機,過去一看,原來在用藍芽,因為開羅的胖老闆在要我們的資料,幫我們訂機票。但是藍芽始終無法使用,這是聰明小幫手,嘿,就是我,「就把訊息存在手機裡,換SIM 卡就好」,果然一語驚醒,中埃手機合作,成功了。其中一隻手機是大姐的,另一個是司機的,哇!NOKIA的喔,埃及人的手機比我還高檔,我看我回國真的要換手機了,尤其我的手機還是沒有天線,收訊不好,因為天線掉在香港的手機(我想大家一定很贊成我趕快換!!)

中午在民宿老闆的招待下,是豐盛的一餐,竟然有鮪魚加洋蔥,喔!!好懷念的味道!!好好吃喔!大家在民宿小作休息之後,就坐上吉普車出發去黑白沙漠,晚上可是要在沙漠過夜呢!炫吧!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很「尬意」
        
         由於郁涵似乎是中暑了,一直想吐,我們讓她坐在前座,我和兩位學姐在後座,此時,紅、白、綠三台吉普車出發囉!!我們的司機,一開始就放了可蘭經音樂,應該是時間到了要禱告了,可是我們看他眼睛越來越瞇,學姐這時說我們來
high一下好了,不然司機會睡著!所以只要司機蛇行一下、或是路面顛簸一下,我們就很意思的喔喔喔喔喔喔~~~~果然,司機有精神了,但是我們就慘了,司機很HIGH的結果,我們開始左搖右搖,辛苦了前座的郁涵,她又吐了,司機的臉……..一付我做錯什麼了嗎,你怎麼吐成這樣……
        
        這時有個現象很妙,筆直的柏油路司機無法蛇行,我們坐的卻不舒服,因為
…..好熱阿,可是當車子駛向沙漠,雖然司機開始越野賽車,我們卻覺得比較涼爽,柏油路比沙漠還容易吸熱,我心中這樣認為!

沙漠中見到的駱駝,不是野生的,因為腳有被綁住

司機的車子,看出去是柏油路,兩側則是沙漠

        整整約有四或五個小時,我們就在沙漠中賽車,忽左忽右,時上時下,司機很忙,一方面要打檔,一方面要撿衛生紙,另一方面還要顧著他前座的毛毯,所以常常來不及換檔,於是我們的車子就爬坡爬不上去,要多加油幾次才爬的上去,有一次斜停在半坡中,我快嚇死了,有新疆翻車的惡夢出現在腦中。還有一次輪子都陷入沙中了,有半個輪子吧!當時的我已經熱暈了,沒有下車,經過一陣子車子可以動了,原來是另一台車的人來幫忙推車,真是對不起大家,我沒有下去幫忙
…..

很妙的沙漠,有白有黑


輪子陷入沙中了,糟糕
…….

 

       車子又繼續飆,忽左忽右,上上下下,把國旗插在車上,國旗在飛揚、聲威豪壯、我們在撒哈拉上
……此時盈緩學姐指著遠方的一塊營區,該不會是有一台車已經先開來,在準備晚餐了吧!就在我們期待的同時,車子從旁邊經過,漸行漸遠,哈!我們剛剛是在做夢吧!我看著天空,好美的夕陽,這是我在撒哈拉沙漠的夕陽,真的有「夕陽無限美好」的感覺!

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撒哈拉沙漠

車子瘋狂的在沙漠中飆車

        終於,三台吉普車排成了ㄇ字型,原本以為是要給我們拍夕陽,原來是已經到了營區地點,司機們開始準備晚餐及營區,大姐已經累癱躺在沙漠上睡覺,這時我講了一句「有可樂那該多好」上帝聽到了我們呼喚,「這裡有可樂阿,要不要喝」哇!!暢快到底,透心涼哩!
趁著太陽剛下,這時拍照很美,天空有藍有橘,我們又開始拍攝剪影,做著奇怪的動作。有音樂聲、有營火、有歌聲,學姐起鬨著,還向阿拉伯人學著打鼓,我們跳了很爛的舞,就這樣,快樂的沙漠時光。晚餐很讚,有充滿雞味的飯、有烤雞、有烤羊。用完晚餐,躺在涼涼的沙漠上,很舒服!望著眼睛怎麼塞都塞不完的星星,有流星耶!趕快許願!有狐狸耶!大家尖叫著!

好美的天空,還有月亮呢!上弦月!

我幫學姐拍攝的超完美瑜伽動作

男生們跟司機在喝茶聊天

晚上舒服的睡覺地方,露天的喔!!

       就這樣,看著星星入眠吧!有星星作伴,又是在撒哈拉沙漠之中過夜,今晚,一定很好睡,我一定會有個好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