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六點,還在跟周公對決,學姐在一旁把我叫醒,若不是為了日出,我一定在床上打混,說什麼都不願起床,在學姐催促下,拿了礦泉水,瞎了眼的學姐還拿了一瓶裝滿沙的寶特瓶要刷牙,快笑死我了。快速的在白色岩石後面盥洗完畢後,背起我的D40,跟著學姐的腳步前進去。
         
         目標是前面一塊較高的岩石,應該是觀賞日出的好角度,赫然發現,已經有團員在上面等待日出了,爬上去之後,往下一看,一望無際的邊界,冒出一個一個的白色岩石,果真名副其實的白沙漠,搭配上微微的太陽光,好美的景色阿!就在拍照試光、等待日出,才這麼一下子的時間,太陽就這麼露出他可愛的頭來,短暫的時間,快門都無法拍下那瞬間的美,眼睛所見的色彩,相機螢幕的影像,完全不能相比。放下相機,我靜靜欣賞這短暫的美
……

跟我們一樣在等待日出的岩石


太陽出來了...

         
         等到太陽升起,陽光撒在白沙漠上,我一直以為撒哈拉沙漠,應該是黃沉沉的沙子,造物者很神奇,多給他另一種顏色,又賦予各式各樣的奇岩怪石,藍與白的組合,簡單的色調,搭配上陽光的照射,日出日落,難怪網路上一直推薦一定要來黑白沙漠,真的不虛此行!值得!



        
        就這樣和學姐踩在涼涼的沙子上,欣賞這周圍的一切,疑!這個岩石很像雞耶!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小雞吧!嘿!被我們找到了,趕快拍照後,肚子也餓了,走回去吃早餐好了,不然我已經餓昏要把「雞」吃下去了

認錯雞...可是他也很像阿

 
          司機們還在準備早餐,大家就開始愛國,拿出國旗效法林義傑在撒哈拉沙漠奔跑,接著又在沙漠中唱國歌、國旗歌,升旗典禮開始,全體肅立,只差沒有校長、主任、組長報告而已。雖然說有點玩笑性質,但是團友們卻也是正經的唱國歌、向國旗敬禮,或許,這種氛圍下,大家都是莊嚴肅穆的!



跟你說我在雪地裡你也會相信嗎

         還是來吃早餐好了,是我吃得太可口了嗎,連蜜蜂都來舔我的早餐,用過餐後,又是一陣沙漠越野車,突然間停車了,司機們一直說『
chicken』,哈!這才是真正的小雞,我跟學姐剛剛是…….誤會啦!跟正牌的「雞」拍照吧!



我在拍帽子跟相機廣告...應該不會有人要買

         從車窗看出去,白沙漠的顏色漸漸變成了黑色,黑沙漠的景觀,很像是煤炭,加上日漸中午,我有要被烤焦的感覺,其中有一團友很猛,還快速登上一座小山,果然是愛爬山的人,打死我都不想在中午時間爬山。或許是黑色就不吸引人,加上氣溫漸升,相較於早上的舒適,此時此刻我想離開沙漠….

黑沙漠----團友爬上去的小山丘

 
         就這樣離開了黑白沙漠,回到原本的民宿,口渴的我們,聽到老闆娘要招待茶水,說什麼都要來一杯冰涼的水、可愛,老闆娘打破我的幻想,什麼!是一杯熱騰騰的茶,有沒有搞錯阿,
一人一杯強迫之下,硬著頭皮喝吧!畢竟是老闆娘熱情熬煮的,怎麼這麼好喝!!熱騰騰的紅茶,卻有淡淡的薄荷味,喝完後反而剛剛的燥熱不見了,但也只是一下子,過一會兒我又想喝可樂了


         這時老闆表示老闆娘跟他兒子要搭順風車去開羅,當蘭ok阿,只是,先帶我去買可樂好不好。冰冰的可樂,喝下只有一字「爽」啦!大家在享受冰涼之餘,巴士突然停了下來,是警察局耶!連司機、老闆都被「傳喚」過去了,怎麼一回事阿??

版本一:
        「會不會是不准搭順風車阿?」
       「有可能喔!有些國家會限制人民搭觀光客的車子!?」
       「那警察怎麼會知道?還知道是誰家的人?」
       「剛剛買飲料時,老闆的小孩不是跟一個人說話嗎?透露出了風聲」

版本二:
        「警察不會發現我們在沙漠中拿國旗吧!」
       「警察可以用GPS看到嗎?還是中共告知的阿」
         (這是什麼天馬行空的想法

版本三:
        「搞不好其實警察也要來搭車,這裡交通這麼不便」
        (說出來時大家狂笑

 
         大家都是毛利小五郎,亂推測,結果是版本三,搞什麼鬼阿,這警察還梳妝打扮過,頭髮有上油喔!好吧!給你搭車吧!順便跟司機聊天也不錯,省的漫長的沙漠公路,又沒有冷氣,司機會開到睡著。

        中途有個休息站,學姐突然想到「撒哈拉沙漠」的沙子,不是有裝一瓶嗎?沙子呢?我沒拿、你沒拿、他沒拿、大家都沒拿,那不就沒沙子,怎麼可以這樣,我和學姐瘋狂使喚一位團友,「給我去裝一瓶回來」、「誰叫你忘記拿」,就在大太陽之下,那位團友又去裝了一瓶沙…….



        晚餐是導遊建議的尼羅河遊輪,「很不錯的,有肚皮舞、旋轉舞、自助餐吃到飽,一人25美金,很值得的」導遊阿雪瑪是這樣說的。好吧!學姐認識的小馬哥也推薦尼羅河遊輪,這樣遊河,又有的吃有的看,重點是尼.羅.河耶!看到船時,真的很期待,目前為止一切很美好…….

        我們被安排在一個角落,後面是一對情侶,真是你儂我儂,甜密到不行,此時,一堆人去排隊了,不會吧!我有新疆的惡夢出現,又要搶食物嗎?我還看到有人直接就用手拿起來吃,你嘛幫幫忙,有這麼餓嗎?不會打回去在吃喔!

        先去排主食區好了,看了一下,這…..太寒酸了吧!還中央配給,一人一份剛剛好,想多拿都不行,難吃的晚餐,還是看表演吧!怎麼會有人在船上舉行婚禮?所以我們搭的船真的是不錯的才對阿,怎麼餐點,或許對埃及人來說很高檔吧!一段莫名其妙的表演後,我看我還是出去好了,享受一下尼羅河的夜景!只是,這河的兩岸是要我看什麼,還真是沒啥fu去船頭好了,幻想自己是鐵達尼,吹吹風…….「叭~~~~~~~~」我擋住船長的視線了,不好意思阿……

         有團友說底下有肚皮舞跟迴旋舞,快下去看吧!那個肚皮舞,真是油膩膩,還也過來跟我拍照哩,當下就在想等一下一定被推銷買照片,果真,只是這麼大的一艘船,怎麼找的到我,為了做生意,生意人很厲害的。

         就這樣,爛晚餐、噁心的肚皮舞表演、看不到什麼的夜景,只有迴旋舞有水準,25美金,大家都在想是不是被騙了。從此之後,這成了標準。當大家在考慮買什麼、消費什麼行程,都用這「25美金」,導致日後,無止盡的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