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是自由行,早就安排好再去一次吉薩金字塔,因為還沒看到人面獅身像,我也沒找到燕姿拍攝逆光的角度,甚至也沒好好去讚嘆金字塔的偉大,所以我和兩位學姐、兩位壯丁,就五個人準備搭乘地鐵去吉薩,很難想像吧!西元前三千多年的在沙漠中的金字塔,在二十一世紀的現金竟然搭乘地鐵就可以到達!

埃及地鐵站跟印度相比,似乎印度比較乾淨。兩側的百事可樂招牌,完全看不到可口可樂,女模特兒眼睛都被挖掉了,印象中是她說錯話了才這樣。果然是一點都不能得罪伊斯蘭教阿!買完一張一埃的車票後,看了一下指標,很多Giza不知道那一個才是真正下站的地方,學姐問了一下埃及人,他卻很寶的指了阿拉伯文的名稱,最好我們是看得懂啦!問完人確認之後,就趕快去搭乘地鐵了,轉車時才發現,怎麼有車廂顏色不太一樣,學姐說有婦女保障車廂,我們三個女生就去試程看看,真的裡面都是女生耶!

地鐵站內的百事可樂


手上是地鐵票,不是硬幣式


婦女保障車廂

很明顯就知道Giza到了,牆壁上的油漆是金字塔,出了地鐵之後,馬上有人過來說到金字塔一人2埃,盈緩學姐說用走的就會到,所以我們一直不理會,可是小黃學姐卻說背包客上有說要BUS到得了,就在這個時候,又有一個人走過來,到金字塔一人1埃,說什麼我們都要跳上車子,很便宜耶!


        上車沒多久,司機停下來載另一個人,埃及計程車也有共乘制度嗎?我心裡納悶著。那人開始用很流利的英文和我們對話(翻譯成中文)「我是一位國中的英文老師,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學校有辦party」大家一聽,原來是同行ㄚ,今天應該是結業式吧,自己這樣翻譯著。對方很熱情,而且還很貼心建議我們快買水,到了金字塔那就會很貴,又說當地的Tour團要小心,會東收一點錢,西扣一點錢,反正就是要賺你錢,參加政府的就會比較沒事。有位團友要那位老師的學校名稱跟電話,對方卻是不給,只是很熱情要我們去參觀學校,反正順路,大家就想說好吧!
       
         只是,旁邊的路似乎不太對,明明看到了金字塔,車子卻是駛近小巷子,學校會在這種地方嗎?越想越不對,車子停了,想說老師要下車了吧,結果司機說到了,付完錢後才發現這是一場騙局,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我們來到了一個很像政府機關的旅行團,有人出來接待我們,要我們坐駱駝,我們怎麼可能會參加這種東西,趕快離開再說。反正看著偉大的金字塔走一定走的到,人果然是不能貪小便宜阿。還在想說怎麼開車近
30
分鐘的車程只要一埃?怎麼會突然有一位老師上車?怎麼會跟他要學校資料他不給?這些問號瞬間有了答案,我們被設計了!!

是這樣嗎?哈!誰設計誰還不知道!!如果我們沒來過一定會被騙,可是我們先前已經來過一次了,因為我們有識途「老馬」,我們很快就走到了目的地,離開時還看到剛才的計程車司機,一定是回去分錢的,我只能說,這一群騙子,遇到我們算他們衰!雖然先前被蒙在鼓裡,但是覺得自己很精明沒被騙到,反將對方一軍,爽啦!

買票進去,鄭妹的腳架出了問題,要多買一張票,想起在網路上看到的「孫燕姿埃及事件」,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專業攝影器材問題,必須多花錢才能拍攝,那腳架只好多付了20埃,可惜好像都沒用到。有了先前的教訓,這次馬上就衝進人面獅身像了,只是,這……人會不會太多了阿,跟獅身合照幾乎要卡位,安靜守護在金字塔的人面獅身,如果有靈性,應該會覺得很吵吧!有一團日本人竟然可以從另一個地方參觀人面獅身,果然是有付錢有差,我還是快快拍完,去看我的金字塔好。終於可以靜下心來看它,真的很雄偉。我還是學燕姿跑了一下,拍下一些照片,這可是日後我要做逆光MV的材料呢!




太多人了吧


趕快卡位拍一張


燕姿站在這裡拍逆光




我逆著光....卻看見

        下午我們到了開羅市集血拼,肚子很餓的我沒啥購買力,懶洋洋的逛街,突然有一個人打我的手,我很生氣的打回去,對方竟然還給我飛吻,現在是怎樣阿?學姐說我的反應很妙,可是被打本來就要打回去不是嗎?然後走去一家店,學姐要買水煙,店員就一直跟我和學姐說「Are you marriedDo you have boy friendI love you very muchDon’t break my heart」學姐很聰明,指著一旁的男團友說是他的丈夫,哈哈!

後來我們想買T恤,一件1美金始終殺不下來,價錢很硬都是3美金,最後來到了一家店,一件賣我們2.5美金。老闆很可愛,請我們喝茶,我跟學姐嫌茶太熱,他還放到冷氣口吹涼,為了殺價,我們無所不用齊集,送他清涼油,幫他按摩,甚至老闆還自己說他有去泰國洗泰國浴,我和學姐都笑了,他問我們笑什麼,拿起棍子問What’s wrong??誰不知道泰國浴洗完之後的事阿?You know , I know, everybody knows

時間到了,買了埃及有名的沙客堡,學姐買了被貴到的烤雞,我們就準備搭乘火車了去亞斯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