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下午茶的聚會,決定了蘭嶼行,加上先前因為某個原因(打巴掌),我就已經把課給調走了,所以一共四個人,我、學姐、娘娘、salmon決定去蘭嶼度個假,但是因為出發前一天,有颱風要來,salmon打退堂鼓,只剩我們三人出發去後壁港搭船。

後壁港


       已經有不少人準備要搭船,卻也三心二意的想萬一颱風來怎麼回程,因為船老闆告知明後兩天不會有船班。我們是打定主意,就是要去蘭嶼過個颱風天,滯留就滯留吧!這時來了一個旅行團,本來打算要去蘭嶼幾天的吧!竟然改成當天來回,聽說回程時船班是開到台東,不知道他們的領隊後來是怎麼安排的喔!
船班上一半的人坐在後面,前面幾乎沒啥人,空蕩蕩的。吃了娘娘的暈車藥,若不是冷氣太冷,我想我會更好睡!

空蕩蕩的船~~


        到了蘭嶼,藍天!白雲!真難想像颱風會來嗎?天氣這麼的好,找到了我們民宿的老闆,托娘娘之福,因為他一直在挑選摩托車,我們陰錯陽差的也來到了蘭嶼機場,見識到19人座的小飛機。機場內一堆人在等著候補,果然是颱風的影響,有人在大喊「我可不想在颱風天留在這裡」!誰知道我們三個,就是因為颱風天才留在這裡呢!

蘭嶼唯一的加油站

蘭嶼機場,設計的很有獨木舟的風味
       
台東到蘭嶼的小飛機,一天五班。

         騎了很久,終於看到野銀的牌子,卻不相信荒涼的路騎過去會有部落,問了當地人,還很好心的指路,小心叮嚀我們不要騎錯,很浪費油錢的。的確,當地只有一個加油站,就在港口附近,離其他部落也有一大段距離。到了野銀部落,老闆的女兒拿了蘭嶼的地圖,敘述了大致的位置,然後告訴我們有颱風,所以明後兩天沒船班進港,就沒有物資,要我們去農會買些食物,會比在附近商家買便宜。


         從現在開始體會蘭嶼,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騎了很久才晃到農會,裡面東西幾乎是快被搶光了,買了罐頭跟泡麵,我們也累了,回去睡個午覺吧!醒了再去地圖上寫的青青草原看日落。

沿途經過的軍艦岩(當地人說被美軍誤認是日本船,而被拼命轟炸)


         或許我們沒去過瑞士,無法體驗這有如小北歐的青青草原,但是黃昏時看過去,火紅的雲炫染了整片天空,討厭的烏雲也一起湊熱鬧。旁邊有位攝影大哥說「這就是颱風雲」,為了避免拍出在西奈山的照片,我和學姐很努力的在用手搖黑卡,希望會成功。



傳說中的颱風雲


青青草原旁的海灣,像不像高山湖泊ㄚ??
     
      晚上吃著泡麵和老闆一起看奧運球賽,台灣對美國,
24輸球,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