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很不願意的被學姐叫醒,去吃當地人推薦的美亞美早餐,在蘭嶼這幾天早餐都在這享用,位在東清部落內,從野銀過去很快,約10分鐘吧!這裡最推薦的就是培根捲,有甜跟鹹的。其實就是在厚片土司外裹上培根跟蛋汁,但是這種創意的搭配誰又想得到呢?


        我們先在海岸邊玩水,清澈的海水,沿岸的綠草,這藍與綠的搭配,加上吹來的風,舒服的不得了,沿岸附件都有涼亭,提供你這樣免費的服務,不少當地人跟遊客,就這樣躺在涼亭睡覺,與世無爭。我也是這樣,很快的,上午就過去了。



        本來預計去爬山看天池,但是遠方的烏雲,沿岸的大浪,似乎透露出天氣不好的訊息。果然,在我們前往氣象站,豆大的雨驟下,我們只能在避雨,還幻想氣象站的員工會出來招待我們。幸而出發前老闆好心提供了雨衣,等雨勢稍小,我們趕緊下山。去看貝殼沙灘好了,一直騎一直騎,只有印象在軍艦岩附近,學姐卻說老闆有說哪裡有一條小路騎進去,我們又是搞不清楚,結果來到了情人洞,就是海蝕洞啦!大家都在抱怨為何要跟這群女生來情人洞,但是大浪卻還是把我們給吸引了過去,想接近卻又怕被海水波及。這就是海的魅力吧!還是我們呆呆傻傻不怕海呢!

中橫公路,往下看黑色屋頂就是地下屋


氣象站,天氣不好                                                 情人洞,就是海蝕洞啦

命中有條麻繩繫在一起的兩人


            回去民宿小作休息,隨口一句找不到貝殼砂,老闆很生氣,拿出地圖解說,我們有被訊話的感覺。

「有沒有看到情人洞?」「有」

「有沒有看到軍艦岩?」「有」

「有沒有看到鬼洞?」 「有」

「有沒有看到貝殼沙?」「沒有!!!!」

老闆又再度拿了地圖再講一次,我們就鬼打牆般的重複對話…….{#emotions_dlg.emotion_b11}


        事後老闆女兒有說,爸爸其實很關心遊客,但是都是用責備的語氣,別見怪!其實我們也知道老闆是很好心的,怕我們找不到才拼命的解說。


         再去看日落吧!我們又騎著車子,經過了很多奇岩怪石,觀賞著大浪,學姐抱怨著為什麼要載我?為什麼不是男生載她?我也是很想抱怨的好不好!!

排山倒海而來



神龍噴火(龍頭岩)

         一句想吃雞排,我們就繞了一大圈去港口附近,用完餐後已是七點,夜深了,路上一遍黑摸摸,呼呼的風聲,震震的海浪聲,看不到的路,現在是農曆七月耶,會不會有阿飄?學姐要我和他講話,才不會覺得可怕,我們決定了,以後住的地方還是離市區近一點比較好,不要再住郊區附近。只是騎了很久,卻是一個部落也沒有,好不容易看到了朗清部落,卻不知道下一個部落又要多久,這種不確定的心情,一直持續下去
……但是樂觀的我們,還是開玩笑著「這是免費的夜遊喔!」


           終於,看到了情人洞,我們非常高興,因為快到野銀了,開始飆車,這就是所謂的「歸心似箭」吧!


          回去之後,和老闆女兒聊天,說著剛才騎車的心情,老闆說達悟族的鬼月在
11月,不要害怕啦!
         
而且我們剛剛騎過去的海岸邊,都是墳墓(你說什麼!!){#emotions_dlg.emotion_008}
          小時候聽長輩說朗清部落都會有小孩子在樹下等人(阿咧
剛剛有騎過去){#emotions_dlg.emotion_008}{#emotions_dlg.emotion_008}
          曾經有和尚來蘭嶼就說這裡陰氣很重(我剛剛也有這樣覺得,心理作用吧)
{#emotions_dlg.emotion_008}{#emotions_dlg.emotion_008}{#emotions_dlg.emotion_008}
          
          我還是不要在聽下去了,省的我自己嚇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