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颱風之福,原本預計早上十點半的船班沒開,只有下午三點半的船,老闆還一直笑呵呵:「沒有船,你們回不去啦!」因為和朋友有約好在台東,不去浮潛的我,除了自己安排自由行,還要負責去問飛機班次,老闆還教我們怎麼候補。

            步驟一:前一天就要拿紙箱去排隊,寫上自己的名字

            步驟二:每天早上八點開始候補,在候補單上寫上名字


        之後哪架飛機有空位,就替補上去,只是,機會不大。而且還不能自己想替補那個時段就選那個時段。所以我一路騎到機場,到了蘭嶼的西岸,我見識到比昨天更大的浪,甚至看到機場跑道,疑?浪花怎麼會拍打到跑道上?這麼大浪喔!果真,一早的飛機已經停飛了,看來我們鐵定候補不到,還是搭船吧!


       自己一個人騎車,感覺特有
FU,想停就停,悠閒地感受海風與陽光,儘管已經被晒傷也無所謂!我就是追著風的少女啦!而且要感謝摩托車當腳架,不然很難自拍!沿途經過了水芋田,老闆女兒說他們嘗試過種其他作物,但是因為太熱,土地太鹹,很多作物都死了,只有水芋田,但在蘭嶼其實餓不死,想吃什麼就去摘,所以教育方面有困難,小孩子找不到目標,那幾天旅遊,看到有長老教會的大學生在帶團,小孩子還有在蹺課的哩!

我在饅頭岩的自拍照


水芋田

    騎到了加油站,本來是想拍燈塔,結果看到了獨木舟,因為颱風,八代灣的獨木舟都收起來了,所以我只好在這加油站後面拍這來蘭嶼一定要拍回去的獨木舟啦!

獨木舟與舊燈塔


          騎到了那天聽到陣陣海浪聲的地方-玉女洞,遠看就很恐怖了,浪似乎拍到了路面,我騎更近,在那十幾分鐘,真的是大浪一波接一波,只有短暫那幾分鐘,你可以見到對面的摩托車快速騎過來。突然覺得那天晚上那樣騎,我們真是好狗運耶!晚上騎由於沒有路燈,根本也不知道浪可以拍打到這麼高,真的是運氣好到剛剛好騎過去,剛剛好浪比較小,因為沿途路上,都是被浪拍打的小碎石,學姐和娘娘看了照片,直呼真的是「好狗運」!

天這麼藍~浪這麼大~海這麼熱情我好怕

       

海浪已經拍到了路上..怎麼騎阿
       

看了照片~~有覺得晚上騎沒事~~真的是很好運


感謝一對經過的夫妻幫我拍照~剛好又是大浪

       到了下午搭船,娘娘的機車卻在這個時候拋錨了,在一家酒吧店
26的前面,讓我們在離開之前,雖然心中很急著怕趕不上船,但也再一次看蘭嶼的海洋……

26酒吧~~晚上很多人在這裡飲酒聽海
      
          蘭嶼有多迷人
…在我的相簿裡有哪幾張真的吸引你呢..我想...只有自己去了才知道蘭嶼..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他有多迷人.


我們在蘭嶼的家:福恩民宿
  東縣蘭嶼鄉野銀村118號 一人400
老闆:施伯宗
電話:0921609275089-732763

         
  PS1
只有遠傳和中華電信的手機在蘭嶼才能通喔
  PS2打過去萬一老闆沒接,就拼命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