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辛貝,位在蘇丹與埃及邊境,所以必須要軍隊保護前往。加上導遊說那裡很熱,接近赤道,我們需要早一點出發比較好,凌晨四點,我們就出發了,排名第二耶!!真是有夠早的!除了窗外的軍隊以外,隨著時間過去,遊覽車越來越多了,終於車子發動要出發了,而我早已經在車上睡翻了。當我醒來時,軍隊早已不知在哪,而剛剛排隊的車隊,也不知何處。
 
        早晨七點的阿布辛貝,誰會這麼早來看古蹟阿?你錯了,人山人海,一大群的觀光客,大家都是「早起的鳥兒」。連熱死人的夏天都這樣,真難想像是旺季的冬季,這裡會有多少人而眼前見到的神殿,那是地理課本內出現的阿布辛貝神殿阿,果真是偉大的建築,站在底下的我,內心如此雀躍著!就在此時,學姐的手機響了,遠在台灣的阿母竟然打電話來了,還是打給學姐,還是來報個平安好了,唉,瞬間沒FU


       
        在埃及紙幣一埃上印的就是阿布辛貝神殿,建於西元前
1275年,神殿並非獨立,而是依靠著山壁開鑿,中間挖空建造成壁畫。正面是四座偉大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加上內部會戰績的壁畫,在在都顯示了這位法老王的氣魄。走進大廳之後,看到的是中間的拉美西斯二世、太陽神、鷹神、卜塔神(黑暗之神) 。每年的221日(拉美西斯登基日)和1021日(他的生日)這兩天,日出的陽光會穿過大廳,直接照射在拉美西斯、太陽神與鷹神的神像上,只有卜塔神(黑暗之神)沒有。這麼精密的建設,也在每年的這2
天吸引了無數的遊客一探究竟,也佩服以前的埃及人怎麼可以計算的剛剛好。可惜我們去的時間是暑假,無法見證。

埃幣一埃,就是阿布辛貝神殿


        
         因為亞斯文大壩的興建,神殿遷移至比原來地點高
60公尺的地方,外觀卻完全看不出有被切割,完全無法相信這是重建過的。除了對古代人類的技術感到讚嘆之外,也很佩服現在的科技。唯一不足的是,每年陽光照進中心大廳,晚了一天,改成為222日與1022
日。


        神殿旁邊還有另外一座神殿-娜菲泰莉皇后神殿,他是拉美西斯二世最愛的妻子,上面的埃及文字寫著「太陽的光芒因你而有意義」。又是一個見證愛情的建築了.....



我背後就是兩座神殿喔


          離開阿布辛貝後,中午就回飯店休息了,睡醒之後就要去坐風帆,遊尼羅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