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網路跟書上看過,親近尼羅河的最佳方式,就是去搭乘風帆。原本設計的行程中,是要在上游搭乘風帆,一路晃到下游的路克索,共兩天的時間要在風帆上,聽起來很炫,但是礙於安全上的考量,是阿,溺水怎麼辦呢?於是又縮成一天,最後只變成兩小時的遊河行程。


 

冥冥之中就告訴我們,今天不適合遊河。團友怡琴竟然被困在電梯中,因為停電了,幸好他也很鎮定。折騰了一陣子,終於看到了風帆,要準備去遊河了。但是,船看起來跟網路上的一樣,不過很太髒了吧!幸虧沒有說要船上兩天,好里加在!!

我們把中華民國國旗套在船頭,於是,乘風前進,I am Queen of the world!得意昂昂中,風吹在臉上,看著遠方的夕陽,再悠閒舒適不過了!只是,蚊子有點破壞這美景。
 
 
很美的夕陽


       此時,船就這麼的一直停靠在西岸,船夫表示沒風動不了。只見船夫二人爬來爬去,先是掌柝,又是搖曳風帆,再者踢踢其他船借力使力,可惜船不動就是不動,時間就這麼耗了下去。越來越加深信念,兩小時是對的,白痴才會決定住在船上,風帆動不了,在船上也沒啥娛樂,真的很無聊。只能隨著搖晃的小船,想起了這首歌「離人」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倆倆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惹惆悵

 

    

      突然間,似乎兩小時的行程快到了,船夫突然勇猛了起來,一下子就又靠回東岸,回到最初的地點,那….剛剛是怎麼一回事阿?騙錢嗎?船夫不爽學姐給的小費太少,沒錯!他們一定是混時數的。

       在船上搖晃了太久,大家累的累,只有我、學姐等五人還有體力要去麥當勞,剛剛遊船看到的,內心有非吃不可的衝動。亞斯文的麥當勞,真的很高檔,價錢上雖然有比台灣貴一點,但比起在吉薩的肯德雞,真是平易近人多了。
 
好吃好吃好吃的麥當勞,這是最便宜的蛋捲冰淇淋,約台幣12元

     酒足飯飽之後(沒有喝酒啦),懶得走路回去了,剛好一台馬車過來「one person one doller」殺到「one person one pound」(一美金=5埃磅),硬是砍了午分之一,再三確認之後,上了馬車。又是涼涼的風吹在臉上,又是一個很悠閒的行程,哪知,下車時,馬夫又反悔改口了,氣得大家要去找警察。馬夫嚇到了,還降價哩!不管,趕快把錢丟在馬的臉上,快速奔進旅館中,我想,馬夫沒遇過我們這麼凶悍的遊客吧!不過幸好有五個人一起,相互助陣提昇士氣,才敢在人生地不熟的埃及,跟馬夫嗆聲!

    如果人生就一定要瘋狂一次的話,那麼,我現在開始後悔了,為什麼我沒有在尼羅河上搭風帆,過一天的船上生活呢?我都可以在沙漠過一夜了,怎麼沒有勇氣在尼羅河上過夜呢?那會是怎樣的體驗呢?在飯店洗澡的時候,我一直思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