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得知有兩位團友掛病號了,原本導遊很想一次走完行程,又被我們否決,還是先在路克索內參觀神殿,明天再前往帝王谷吧!

     卡納克神殿,神選之地,是古代最重要的宗教中心和知識泉源之一,法老王都會在這裡加上屬於自己的偉大建築。通往神殿之前,有一條壯觀的大道,兩旁並列著羊頭獅身像。
 
羊頭獅身像..頭是公羊(阿蒙神)..身體是獅子(象徵王權)


       主殿是多柱廳,真的很壯觀,有
137根,往裡內面走就真的發現這裡好大喔!其中有一座方尖碑至今能完好無恙,另一個倒塌的尖碑則放在聖湖附近,對面就是聖甲蟲,繞著他走就會有好運,所以有很多觀光客在繞,我因為不缺錢,所以繞了愛情的圈數!!由於已經看了很多神殿,所以開始麻木,開始不知道要看些什麼,只好到處亂拍了……
 
 
多柱廳,柱子真的有夠大根的
 

 
完整跟未完成的方尖碑

聖甲蟲,繞他會有好運喔
 
我正在繞愛情的圈數
 
神殿內部歸功於這一位法老王圖模西斯三代和哈斯普蘇

    
       路克索神殿,由法老王阿蒙荷泰普三世興建。後來拉美斯西二世擴建了第一塔門和第一中庭。塔門的入口原本有六座拉美西斯二世的大型雕像,和兩座方尖碑。現在則僅存兩座法老王雕像和一座方尖碑,另外一座目前放置在法國巴黎的協和廣場。
 

 
 

拉美西斯二世蓋的多柱廳

 

神殿因為被沙漠掩蓋過,所以埃及人在不知情下,在神殿上面蓋了清真寺  
  
       中午阿雪瑪介紹我們去中餐廳吃,中國菜耶,古色古香的中國餐廳,當我看到我懷念的中國菜,真是感動阿!蕃茄蛋花湯、青椒牛肉、高麗菜,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重點是他只要一人25
,怎麼可以這麼便宜阿!吃飽後,主廚也出來了,是個大陸人,難怪菜這麼合我們的胃。
 

這時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大家都覺得餐廳離飯店很近,所以就決定走回去,當阿雪瑪說「ok!每個人給我一埃」大家都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結果導遊自己坐上Local Bus回飯店了,剩下我們幾個不知道在堅持什麼,還一直認為明明就很近,花什麼一埃呢,真的是走到快翻臉了,天氣又熱,開始懷疑省那一埃有用嗎?因為我又走去商店買了冰可樂……

     一樣中午太熱,又是午睡到晚上再出發,由於被學姐連兩天晃點,奇摩子不是很好。要去吃網友推薦的「SALT & BREAD」,結果竟然沒東西可以賣了,老闆說現在是淡季沒進貨了,要等兩個月後才有東西賣!!天阿,只好路邊隨便找一家吃了,點了我最愛的烤雞,後來去了昨天那家莎草紙店,拿了大家的戰利品。我們就前往銀飾品店,也挑選了自己的銀飾品,上面寫了Acien的埃及文字,老闆也在背後刻上代表愛情的圖示,感謝學姐打好關係,老闆才能這樣免費相送。
 
 

無緣的店,聽說很值得一吃耶


        我又買了可樂回飯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