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大早出發,前往尼羅河西岸最重要的遺址帝王谷,因為導遊說那裡一顆樹都沒有,不早一點參觀,逼近中午就會熱死人。
 
聽說這三角形跟金字塔很像,所以就選這裡當帝王谷了

尼羅河的東岸是聚落,西岸是陵墓,跟日出日落有關。新王國時期的法老王,製成木乃伊之後,就會運到帝王谷,深深地埋在底比斯山谷,本來以為埋在深山中就不會被盜墓者發現,可是這裡有62個法老的墳墓,怎麼可能不會被挖掘出來嘛!!在19世紀就一一被挖掘出來了,只能說唯一好運的就是圖坦卡門,20世紀被發現,陵墓內的寶藏保存的比較完整,不過現在通通的擺在埃及博物館內了。多花了一筆錢,只是去看遺址,當下覺得很不划算,但是還是要推一下陵墓內的壁畫!還有圖坦卡門的木乃伊,沒移去博物館是因為已經被破壞了,還是留在帝王谷保存吧!
 
圖坦卡門的陵墓

  
解說圖

KV5是最大、埋葬人數最多的墳墓,拉美西斯二世的許多孩子,都葬在此地,至少有110間房間。說起來也真是感傷,每位法老王繼承王位時,便開始建造自己的陵墓,拉美西斯二世也是,好大喜功的他,一定是把自己的陵墓蓋得最大最好,可惜他太長壽了,自己還沒死,兒子都比他早去跟閻羅王報到,還沒當法老就翹辮子,怎麼有機會蓋陵墓呢?只好跟老爸的陵墓放在一起囉!
 


       一張門票可以免費參觀三個陵墓,每各的壁畫的保存的很好,顏色大部分都在,天花板上都是藍藍的星星可惜不能拍照,只能跟小販買明信片作為紀念!

之後我們前往哈斯普蘇神廟,坐落在半山谷中,導遊一直說裡面沒什麼可以看,所以我們只有遠觀,用長鏡頭拍一下到此一遊照。


馬拉松的神殿參觀,已經麻木了,最後一站來到了拉美西斯三世神殿,在代代相傳的法老王中,一旦他們奪取了政權,便會拿起鑿刀,毫不留情的將前任統治者的名號刨掉,換成自己的名號。牆上、圓柱都刻有戰爭的場面。
 
神殿的大門口

 
保存完好的壁畫..顏色都還在

 
被法老王打敗的敵人名字

最後的最後,是在路邊蔗田的阿蒙霍特普三世神廟的兩座曼農巨像,聽說其中一座會發出聲音,不過自從修復後,就不再傳出聲音了。由於已是正中午,實在太熱,趕緊拍完照,就上車去吹冷氣了……

曼農巨像到此一遊照

不只我們心急想離開,想前往紅海去渡假,導遊也很急,這是他陪我們的最後一天,很快的就可以回去陪老公了,可是他的老闆胖老闆捅了一個大婁子,竟然機票名字通通打錯,還一直說可以搭乘沒問題,加上團友已經病了很久,又要帶他去看醫生,又要解決機票事,即便是歸心似箭,也只能摸摸鼻子吧!我們還去了埃及航空問,給的答案是一定要跟護照符合才能搭乘,幸好我們有堅持,不然導遊走了,我們就在機場準備被滯留了吧!

雖然說很擔心機票,但是我們還是在街上走走晃晃,還是有精神去殺價,甚至不忘去銀飾店,老闆說要送東西給我們,一人一隻聖甲蟲,學姐還畫了一張台灣版的推薦書,硬是要跟對岸的大陸嗆聲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