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只有我的學姊才會這樣安排行程,早上去浮潛,半夜要去爬西奈山。是的,你沒看錯,半夜要去爬山,在基督教文化裡,摩西帶領他的子弟出埃及之後,跨過紅海,來到西奈山,得到上帝啟示的十誡。我不是基督教徒,單純跟著摩西的腳步,一路就這麼走來,去了埃及,來到西奈半島,那就順道去爬西奈山吧!

         書上寫到,上山的路有兩條,一條是自然而成的山坡路,較迂迴平坦;另一條是聖凱薩琳教堂後面的3000階梯,我一直以為走樓梯比較好走,但是學姊說走自然的山坡路比較不傷腿。等到了西奈山山腳下的修道院,我咧,看看手錶,現在是半夜的兩點多,這些人在幹麻,怎麼這麼多人來爬山阿!!一團一團又一團的旅行團,不缺乏阿公阿嬤,當然外國人居多,我想我們這一團是少數之中的台灣團吧!所以我們的嚮導很容易集合我們,只要喊「Taiwan」我們就會知道了!

 
早上的西奈山

        
學姐是對的,走自然的山坡路比較不累,起碼不是像爬樓梯一直上坡,真的很喘哩!但更討厭的是會有駱駝一直從你身旁經過,三更半夜,旁邊就是懸崖,還要避免採到大便,又要閃駱駝,很累人耶!搭駱駝上山一人50埃,大姊後來不行了就花錢坐駱駝上去了,其實我也是很想,但,我對坐在動物上面還是有恐懼症,只好認命的走了。

    
         沿路共有數個飲料攤,提供路人小歇一下,我們就看著山頭上的飲料攤亮燈為目標,走到那就是可以休息,山路沒有路燈,靠的是隊友的手電筒,還有滿天星空。累了,往山下一看,驚喜不斷,無數的旅客拿著手電筒上山,山路不再黑暗,取而代之的是人為的一條「燈線」!我們並不孤單,還有成千的人在後面,你能想像當時摩西帶領他的子弟當時浩大的場面嗎?

    
        黑暗的星空,始終不清楚前面的道路還有多少,大家也開始出現了疲態,心想早上還快樂的在紅海玩水,怎麼現在在這裡受苦受難?難怪那些跟隨摩西而來的子弟們最後被告知十誡,當時他們一定跟我現在的感受一樣,我是吃飽了沒事做嗎?我為什麼要來這麼受這種罪?花錢是要享樂的。

    
       我永遠無法忘記這一趟旅程,對我的身心折磨。雖然穿著長袖流著汗,但我依稀可以感受到冷鋒呼呼的吹;我已經走不下去,但我必須往前走,因為我的同伴在前面;我以為這就是終點了,但是其實這只是一個休息點,要放棄還是要繼續,持續掙扎著,不就是一個日出嗎?哪裡看都是一樣的ㄚ?我為什麼要這麼累?開始懷疑、開始退讓、停止吧!!但是我的意志力告訴我,不過是爬一座山,有什麼好不堅持下去的,繼續走下去。

    
         最後的一個775的陡峭石階,連駱駝都上不去,真正的考驗開始了,持續的一直階梯上坡,每一個石階附近都有休息的地區在誘惑著我,幸好有學姐的husband
幫我背相機,不然我真的會上不去。遠方已經出現淡淡的橘色,我知道,太陽快出來了,我必須繼續往上,才能到最高點迎接這各太陽。

    相機擺好,等待這各日出,我沒有宗教信仰,日出也跟一般地區沒有兩樣,令我驚訝的是,日出一瞬間之後,大批大批的人潮開始下山,我才真正發現到身邊的人有多少,山頂上有多少人比我們早到,這些人只等待一個日出,就這樣不辭辛勞,我實在很懷疑,是日出的魅力吸引人,還是這裡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是上帝的呼喚嗎?

 
我想,千辛萬苦不是為了這各日出,而是要考驗自己的心,是否通過上帝的考驗吧!





我跟學姊,感謝這些旅程有她策劃與陪伴,後面是下山的人潮

 
這麼多人上山,別懷疑

 
下山的路,我竟然就這樣摸黑走了上來

 
讓我視為標的物的休息站

        
這是一趟意志力與體力的考驗,回首來時路,真的感動了自己,我,完成了這趟西奈山之旅。山路下,是昨天我走過來的腳印,我以為走一趟西奈山,我就會知道摩西跟上帝的力量,啟發我的心智,似乎真有點那麼一回事,凡事只要堅持,就一定會完成!如果當時在半山腰我放棄了,我就見不到這些景觀了!


慶幸我的隊友,有你們陪伴;也慶幸我自己,沒有放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