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因為船的誤點,到了約旦已是半夜,雖然有提供帳篷,但我刻意的選在一塊突出的岩石下睡覺,讓自己有在野外求生的情境。
1906358130.jpg
晚上大家都睡在外面,果然是流浪一族
1060386124.jpg

剛剛睡醒的我們,這是相機自拍照

         睡到自然醒,早已忘記日出這件事,起床時還很自動的拿起牙刷,走進先進的廁所,渾然無所覺自己身在何處,直到盥洗完畢,才想起我在沙漠中,趕緊拿起相機,拍下眼前一片「紅色大地」,正如其名阿拉伯語意為「酒紅色山谷」。這裡巨大的岩石峭壁,也為單調的沙漠多了一些曲線。地表也不完全是沒有生氣,可見一片紅色植物。
1060386127.jpg   
箭頭指的地方就是廁所啦

1060386130.jpg
紅色的沙漠,可以猜出哪一隻是我的腳吧


1060386132.jpg
我站在高崗上,背後就是巨大紅色牆壁

1060386144.jpg
瓦地倫沙漠的植物


        相對於晚餐,早餐少了驚喜,很平常的一份早點,加上我愛喝的薄荷茶,雖然招待我們的貝都因人,卻沒喝到道地的貝都因咖啡,有點可惜;也見不到駱駝,取而代之的是現代化的吉普車;遊牧也見不到了,現在可見的是招待旅客的水泥住宅。
1060386125.jpg 
我們的四輪傳動吉普車

瓦地倫歷史上曾是納巴提王國等古文化的領地,留下了許多岩畫和廟宇。現在該地氣候炎熱干燥,僅有少數貝都因人游牧於此。1917年英國傳奇人物勞倫斯反抗奧斯曼帝國的基地就設在此處,使得當地聲名大噪,因此電影「阿拉拍的勞倫斯」也在這裡拍攝。
1060386138.jpg 
壁畫,訴說著當時已經有騎駱駝了

1060386136.jpg 
外星人壁畫

導遊和當地的貝都因人帶著我們先去一個很像大峽谷的地方,牆壁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壁畫,由於沒有做功課,只知道來到約旦就可以泡死海水,加上從現在開始,轉入英文頻道,導遊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太累而錯亂的我,往往一恍神,就已經不知道導遊說的話了。

1060386134.jpg 1060386135.jpg 1060386139.jpg


  這時導遊拿起一塊紅色石頭,說是可以化妝變美,(哈!女人就是會聽的懂這句話)馬上把臉靠過去,導遊就真的幫我抹上去了,希望我有水水的!!
1060386142.jpg 


接著我們往一下各目標,導遊說是一各至高點,就是一座沙漠山,果真婉如一座小山,但是,現在已經日出很久,沙子,好~~~~~~~~~~~~~燙阿!!連穿著鞋子都能感受到沙子的熱氣,何況我還是打赤腳,因為穿著鞋子爬沙丘很費力哩。我只能說,沙漠地區真的是日夜溫差大,大家手舞足蹈跳各不停,
因為實在
~~~~
1060386145.jpg 
在沙漠中也是要愛國,管他是誰的

1060386147.jpg 
我奔跑滑壘
1060386148.jpg1060386149.jpg 
我躺在沙漠上,超燙的

之後到了大門口,我們要去聽簡介,這是昨天就要聽的了,原來我們是逆著行程走,聽完簡介就要離開沙漠了。雖然說簡介也是英文,也是聽不懂,幸好有影片輔助,起碼猜出一些端倪。這各沙漠真的很值得一遊耶,政府把它設立成國家公園保護,可惜我們無法參予這麼多,礙於時間跟行程,都是昨天的爛船公司,不誤點就什麼事情都沒有。讓我無法騎駱駝逛沙漠,無法看沙漠動物,無法看瓦地倫沙漠的許許多多景觀,就這樣要離開了,覺得有點不值得耶!可是沒辦法,下一個地方更是需要參觀的-Petra古城,所以,又要帶著遺憾,唉!! 
1060386151.jpg 

我手指的地方就是Petra

        中午來到了
Petra,感覺上是各山城,車子一直繞圈往上爬。午餐導遊帶我們去吃到飽,一人10美金,但是我們瘋狂的吃西瓜,為什麼?當初在紅海遇到一個韓國帥哥,他說約旦的水很貴,加上我們那時從紅海坐船來約旦,大家根本也沒帶足夠的水,其實,我們已經渴很久了,重點是吃到飽的餐廳,飲料竟然要額外加錢,所以我們只好拼命的吃西瓜解渴了
……
1060386152.jpg 
Petra城市

回飯店小作休息後,導遊很趕行程的要帶我們去Petra古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