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Petra)通常被認為是納巴特王國的首都。它北通大馬士革,南經亞喀巴灣可到印度洋紅海,西面是加薩,東面的沙漠背後是波斯灣。當時這裏為商人必經之通道,納巴特人因此獲利豐厚,他們參考了歐洲和埃及的建築風格,在這裡興建了許多廟宇和墓穴。其後的遭逢兩次大地震,加上貿易中心的轉移,風光不再,漸為世人所遺忘,直到1812年為瑞士探險家重新發現之時,佩特拉(Petra)已湮沒於歷史之中近千年之久。
粉紅玫瑰城 
佩特拉古城最有名的建築物

        
參觀的門票分有一、二、三天,我們礙於時間有限,只買了一日卷,價錢是21JD(約1000
台幣),沒有學生票,心裡覺得有點貴,導遊還幫我們買了馬票,可以騎馬進去,天啊!在新疆喀納斯的惡夢再度浮上腦中,我不要騎馬!!

   騎在馬上強迫自己觀看兩邊的岩石,忽略自己正在騎馬這件事,馬夫則是東指西指,似乎是要我看什麼,下馬之後,就是參觀佩特拉古城的入口,有名的蛇道「The Siq」通往古城的唯一小徑。蛇道兩側的峭壁,有讓人彷彿置身在大峽谷中。蛇道
這裡就是蛇道,兩側是高大的岩石峭壁

牧人和兩隻駱駝 
牧人和兩隻駱駝

鯨魚 
這裡怎麼會有鯨魚呢?應該是跟貿易有關吧

猜猜我們在做什麼
導遊說把石頭丟進洞裡願望會實現

         蛇道盡頭不遠處,就可以見到知名的建築
Treasury,這是整座由山岩中開鑿出來的,高130公尺,闊90公尺,共兩層,上下均有巨柱和人物雕刻,可見其壯麗宏偉的氣概。看起來很粉紅,雕刻也很仔細,可惜我們到訪時間是下午,無法欣賞到他最美的那一幕,加上導遊只讓我們貼近它15分鐘,就馬拉松帶我們往下一個行程。
佩特拉古城 粉紅玫瑰城
蛇道盡頭就是玫瑰城

粉紅玫瑰城 
 明信片上的就是這一個地方

         導遊開始帶我們爬山坡,到了高點時往下一看,是一座羅馬式圓形劇場,也是由一座山開鑿而成,可容納
3,000觀眾。
繼續爬升,進入洞穴,據說是當時的貴族或國王的墳墓,已破敗不堪,但裡面的岩石卻是七彩繽紛,花紋各異,當地人將不同顏色的岩石,磨成粉末放入小樽中,再用工具勾畫出不同的圖案,這種沙樽已成為最著名的紀念品。墳墓區底下就是平民區,真是難想像住宅跟墳墓是同一區,但當時人卻覺得這樣可以得到永生。
古城
走出玫瑰城

羅馬劇場
羅馬劇場

羅馬劇場
我在高處,劇場在我底下


雄偉的建築

巧奪天工的雕刻

 國王墓區  
洞穴是國王的墳墓,下面是平民,有貝都因人目前還住在裡面

再這裡唱歌感情會變好 
國王墓區,貝都因人在這裡打流彈,因此有彈孔,加上燒火,頂部都黑黑的

墳墓內 
貴族或國王的墳墓,有著五顏六色的岩石

五顏六色 
五顏六色的岩石

到此一遊
空隔間放的是屍體

砂畫 
有名的砂畫

         之後導遊就讓我們自行參觀了,門票寫說到五點,可以延長至七點多,還可以慢慢參觀,注意一下時間即可。早上才在沙漠,下午又趕至佩特拉,我實在是沒什麼體力了,所以看完商場之後,我就準備回程了!

 

商店街 
很難想像只有兩根柱子,這裡卻是商場吧

神廟 
這個是神廟吧

        走回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走了這麼多路,噠噠的馬蹄聲,接送著遊客,我卻獨自一個人,走在懸堐峭壁中,前後沒有團友,有時候覺得旅行就是要有伴,我無法獨自一人旅行,事實證明我是需要旅伴的。孤單走行程的滋味不好受,沒有人可以對話,只有風聲作伴。喝完我最後一滴水,卻不知還有多遠才到出口。


        休息吧!我告訴我自己,找各椅子坐下。看看時間,快要街近關門的時間了,還是繼續走吧!
        可是我好累、好渴、好餓,我不想動了
……


         這時團友出現了,沒他們即時出現,我會繼續休息吧!終於走到了出口,團友花了兩美金買水喝,真是暢快到底。雖然水很貴,但對我來說真的是及時雨阿!


        雖然還有很多沒有參觀,佩特拉古城,已經讓我驚呼連連了,告訴自己,下次一定要把他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