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已經進入倒數階段,相較於離開埃及的開心,現在倒是有點依依不捨。約旦行程也在今天參觀完後即將結束。一大早我們就去參觀了安曼市區的阿布杜拉清真寺,是為了紀念帶領約旦走向獨立的阿布杜拉國王。屋頂是藍色的,很特別,讓我想起了土耳其的藍色清真寺。在我們參觀完清真寺後,才發現對面很像醫院的建築物,竟然是教堂,兩種不同宗教,出現在同一馬路上,在排西化的伊斯蘭教文化中,或許只有約旦不抗拒西方世界的文化吧!
我和清真寺 
藍色屋頂的清真寺

現代化的清真寺建築 
很有現代感的典型清真寺柱子

        接著我們前往摩西升天的地方,導遊一開始還說要爬山,自從爬完西奈山後,我們就很不想在聽到mountain這個單字。而且是正中午,我們實在不想這樣做。但是導遊在前方一直走,你也不得不跟上,不然會聽不到講解。

    
         相傳摩西帶領猶太人出埃及,來到了約旦河東岸,與古城耶律哥相對望。雖然尚未與族人到達迦南地,但摩西深知自己大限已到,於是聚集眾人重申上帝之語。而後,獨自登上尼波山(Mt. Nebo),重回上帝的懷抱。
我們果真爬了一小段,前往摩西紀念教堂,保存了馬賽克鑲嵌的地板,而摩西紀念碑即位在右側樹林中,在藍天白雲陪伴下,靜靜地豎立著。 
你找的到摩西的臉嗎

一堆人頭..你找的到摩西嗎

摩西升天的地方 
你舉手向海伸杖,把水分開,以色列人要下海中走乾地。      

                                                        --出埃及記第十四章十六節


摩西權仗 
摩西權仗

馬賽克地毯 
看得出這是馬賽克嗎

         馬拉松行程就是要在今天走完,導遊又帶領我們前往聖喬治教堂,地板上有幅世界有名的聖地地圖,摩西帶領猶太人逃離埃及的地圖,很特別的地圖表示方式,若是要看方位,你就會看不懂這張地圖的。
 有名的聖地地圖 
世界有名的聖地地圖

地板上的馬賽克聖地地圖 
教堂內的地板也有一幅聖地地圖,典型的馬賽克

基督教堂 
教堂內部,五顏六色的裝飾

         教堂附近有約旦考古博物館
(Jordan Archaeological Museum),展出約旦不同歷史年代文物,如西元6000年前古人頭骨、雕塑、器皿等。但是裡面的展覽看不太懂。對面則是安曼城堡,前有兩根大柱豎立,是西元2世紀建立的大力士神殿(Temple of Hercules)入口處。這裡剛好是置高點,可以瞭望整個安曼山城,以及羅馬競技場。

大力士神殿    
廢墟古城

安曼是各山城
瞭望整個安曼山城,還有約旦大國旗飄揚

我手指的地方就是羅馬競技場
我手指的地方就是羅馬競技場

         
這時導遊說,可惜我們20號就要離開,不然可以參觀這各週末的演唱會,自己翻譯的,哈!!其實是為了紀念什麼而舉辦的吧。後來我在曼谷時,真的有在新聞上看到,美國總統候選人歐巴馬也有去喔!如果當初為了安曼悠閒的生活而多留下,我搞不好真的可以親眼見到美國新任總統哩!!
20號要舉辦的演唱會 
正在搭建的演唱會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