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後兩天只是單純的在安曼市區晃,學姊一直在連絡在安曼開餐廳的台灣人-陳大哥,是當初我們在規劃旅途時,中東記者小馬哥介紹的。找了很久,又是越洋電話打回台灣,又是漫遊,總算是找到了。
DSC_0202.JPG 
安曼市集,跟台灣菜市場沒兩樣

DSC_0212.JPG 
綠色金子--椰棗

        滿滿一桌的台灣菜,有我們熟悉的高麗菜、糖醋豬肉,天啊!好懷念的家鄕味,大家很高興的吃著,這時候出現了一位華人面孔,原來就是陳大哥。聊天的過程,台灣人在異地打拼的故事,已經二、三十年了。因為外交協助的關係,來到了約旦發揚跆拳道精神,目前親王身邊做事,也是慈濟功德會一員,上人給了很多心靈上的慰藉,或許這是宗教的力量吧!讓人在異地中找尋歸屬感,也感動了約旦人。


         晚安陳大哥邀請我們去他家,有熟悉的紅麴餅乾、中文書籍等,雖然是在約旦,但家中擺設讓人有身在台灣的感覺,晚一些又帶著我們去吃市集小吃,真的很便宜!比起在
Petra
那貴死人的物價,果然還是要有門路才知道便宜又好吃的東西在哪。


        隔天又讓陳大哥招待了午餐,部份成員搭機返回台灣,剩下六個繼續旅程,往下一個國家-泰國,這趟旅程中的第三個國家。
DSC_0206.JPG    
約旦郵局寄回明信片

      再見了,約旦,真的很不捨!為什麼我們要花二星期在埃旦,卻只在約旦停留了五天呢?
DSC_0222.JPG

約旦航空上看約旦,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