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畫中南半島越南行之旅時,就想說一定要來嘗一下鴨仔蛋的滋味,學姐也跟越南新娘打聽過價錢,一顆5000越盾(約台幣10元)。但我們在河內市區走阿找阿,就是看不到有人在賣,有位阿伯說明明路邊到處都是啊!最後我們去問了旅館的服務員,她寫了一張越南字給我們,說拿給越南人看,他們就會知道了。
還是加點薑去腥味.JPG 
越南美食---鴨仔蛋

這樣子的隱藏難怪我們找不到.JPG          
您說這樣子我們怎麼找的到阿

路邊攤販.JPG 
難怪說路邊到處都是,真的是在路邊

         終於,在我們要搭機回台的早上,我們要前往還劍湖附近的郵局,就這麼巧,學姊發現了賣蛋的攤販,沒有法國麵包,這肯定是鴨仔蛋了,拿出那張越南字,攤販點點頭,大膽的學姊竟開口說他要吃

噁心的蛋出現.JPG 
什麼,這這這......不會是鴨的毛吧

什麼,我還沒心理建設好ㄟ


我不想吃到小鴨鴨的頭


我不想吃到小鴨鴨的軟骨


我不想吃到小鴨鴨的毛


我不想吃到小鴨鴨的腳爪

        
         
在我拼命掙扎的時候,學姊一句「好吃耶!!」我不相信,冷不防的,學姊塞了一口到我嘴中,ㄟ…..其實不難吃耶!!就是吃蛋的味道阿!!而且很鮮耶!!有高湯燉煮過的味道,學姊意猶未盡的吃了兩顆!

     
         鼓起勇氣的我也叫了一顆,本著要當上課教具的精神,我竟然拿湯匙將鴨仔蛋慢慢解剖,找出鴨頭跟鴨內臟,天ㄚ!我竟然忍心吃下去!佛曰:不殺生,在小生命還沒長大我就吃了它了

赫然看到鴨頭.JPG  
鴨頭阿鴨頭,大小跟手指差不多

小小小鴨頭.JPG   
 
這樣近看鴨頭還真是噁心

        吃鴨頭之前,我跟學姐都拍了一張跟鴨頭接吻的照片,小鴨真可憐,被我們吃就算了,還被我們奪走了它的初吻。突然有一種,先姦後殺的畫面,ㄜˇ,我還是快快品嚐吧
        
學姐跟小鴨頭親親.JPG 
看了會想吐

        出乎意料的,沒有軟骨的感覺耶,鴨頭很像果泥,軟軟的,連咀嚼都不用,一下子就下肚子了。不過,我想還是等鴨鴨長大之後,我再來吃他的頭,台灣的東山鴨頭很好吃!起碼口感會比較好!!

 
我就這麼要把它吃下去.JPG 
我要把鴨頭吃下去了

        接著是內臟,或許冷掉了,我感覺到有一股腥味,於是跟老闆多要了一點薑壓味,果然有在吃內臟的口感,有許多莫名奇妙的味道出現,總之我覺得腥,不向先前那樣子的鮮美了。
其他的吃起來就跟普通的蛋沒兩樣了。蛋黃很黃,蛋白吃起來卻是脆脆的
還有他的內臟.JPG 
鴨內臟,隱約可以找出鴨爪

       所以鴨仔蛋,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哪來的小鴨在裡面?如果不認真解剖,根本就吃不出來,哈!!自己嚇自己!!
我跟學姊有吃到美食的感覺,希望沒有人會覺得我們很殘忍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很害怕.JPG 看學姊吃的好像很好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