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想像的龍坡邦生活應該是很悠閒的,坐在河邊喝咖啡,加上連續兩天都沒睡飽,於是今天採取睡到自然醒,再慢慢的散步到河邊,喝杯咖啡寫寫明信片。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睡的太晚了,走到路邊又發現有人在賣粥,馬上就坐下來吃了一碗。然後走到了郵局買郵票,寄回台灣要7000kip,買了十張一共要7萬,天啊!瞬間身上的寮幣快花完了!看看時間,好像來不及走到河邊,只好在郵局內寫完明信片跟遊記吧!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536.jpg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544.jpg
哈哈~~郵票跟明信片,寄回台灣,大家都有收到喔

        龍坡邦的郵局很妙,郵筒是在牆上,搞得我們要寄信,卻是半信半疑,還得去問一下路人,那真的是郵筒嗎?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547.jpg 
雖然有英文,但還是很難想像這是郵筒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549.jpg 
寄回台灣是國際郵件喔

        去不了河邊,只好買個法國麵包吧!路邊都是賣法國麵包的,隨便找了一家有英文的,是各老婆婆。賣餐點的婆婆一整各很熱情,用英文單字問我們要加什麼東西?奶油
cream!番茄tomato!豬肉pork!蛋egg!醬汁sauce!什麼通通都加進去了,重點是,只要10000kip,而且婆婆每加一樣東西就呵呵大笑一次!還很貼心問我們要不要cut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559.jpg 
熱情的婆婆一直問我們要加什麼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568.jpg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569.jpg
加不停~~加到快滿出來了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577.jpg 
對切完後的法國麵包跟我的臉一樣大,真是物超所值


          我都會這個過程鼓勵學生學英文,阿婆都年紀半百了,只學會單字,這樣就可以做生意賺錢了!如果他今天一句都不會說,那比手畫腳之下,浪費了時間,也讓賺錢的機會流失掉了!


          之後回
GH享受我的早餐,同時大家也在準備退房结帳,因為不想留太多kip,所以有的錢用kip付,不夠的再用美金,只見老闆的計算機一值按8400(美金兌換kip的匯率),滿頭大汗,但卻也很好心的讓我們這樣換錢,真的很推薦這間GH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DSC_0260.jpg 
Spicyhouse外觀


         等待的同時,我坐在陽台,閉上眼睛,吹吹風,曬曬太陽,真是舒適的生活,唉!!要是每天生活都能這樣簡單多好!


        到了機場,果然是為了觀光客而有的機場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機場設置簡單化,讓你可以搭機離開龍坡邦就好!我們即將前往下一個地點
越南的河內。在出關的時候,早有心理準備簽證會被收回,所以趕緊拍照留戀。但還是不死心的用英文問了海關人員:「Can I have this VIP for memory?」海關人員去是用中文跟我說「不行」搞什麼!這樣欺負台灣阿!怎麼不承認我們台灣是各國家呢?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589.jpg 
機場等候室,是室外空間,觀光客可以在此等候接送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600.jpg 
要準備離開寮國了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602.jpg 
我那無緣的寮國簽證~~唉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DSC_0261.jpg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618.jpg
SABAIDES 是你好的意思                                       龍坡邦機場


         要離開龍坡邦了,結束在寮國的旅程!回想在永珍、旺陽、龍坡邦這三各城市,我最愛龍坡邦!在龍坡邦什麼事情都沒做,沒參加什麼
tour團,很多點都沒去到,甚至也不知道自己在這城市逛到了什麼,但是旅程也不一定要走遍城市的每各角落,出來是要放鬆的,不是讓自己緊張走完行程,將自己繃的太緊。
         
          在龍坡邦,那悠哉悠哉的感覺,讓我有「偷得浮生半日閒」!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IMG_1614.jpg 
搭乘越南航空前往河內

     
Day8搭飛機前往河內水上木偶DSC_0267.jpg 
離開寮國的最後一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