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越南主要的行程就是下龍灣,由於我們可以多待一天,所以我們參加的是二天一夜、睡在船上的tour團,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睡在下龍市內。如果選擇一日遊就很趕了。因為從河內到下龍灣拉車就要四小時,來回就八小時,參觀一個石灰岩洞就回去,實在不划算,建議時間可以的話,兩天一夜是比較好的。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由於參加的是
tour團,週遭都是外國人,因此啟動耳朵聽力,展開ICRT的行程,幸好有一些外國人會說中文,聽不下去就轉成中文,賴皮一下!這樣訓練下來,聽力真的大有進步喔!!
上船的港口 
上船的地方

船隻 
兩艘船拉在一起比較不晃

下龍灣門票 
下龍灣門票


        我們先去港口搭船,之後就在船上用中餐。慢慢出現了水上峰林,但最重要的景點是石灰岩洞--驚奇洞,進洞之前有一步道階梯,爬上去約要
10分鐘吧!導遊給的時間很短,所以幾乎是快馬加鞭的前進。
船艙內 
船內滿滿都是外國人


       進入洞內,果然是名副其實!驚訝連連、驚呼不斷。石筍、石柱、鐘乳石,這些地理課本上的名詞,我可以在這裡一一指出來,甚至還有石灰華地形,而且,而且,數量之多,何其壯觀!加上五顏六色的燈光打照下,實在美呆了,手中相機拍個不停,但還是很難拍下那種壯觀之美。難怪這裡這麼有名!導遊只給四十分,真的不夠、不夠、不夠!我們還成為最後上船的兩個人,沒辦法,洞內景色實在太美、太吸引人了,下次一定要自己來,逗留個二三個小時才過癮!
 驚奇洞
驚奇洞內

驚奇洞 
驚奇洞內石筍石柱鐘乳石

驚奇洞 
石灰華地形

 驚奇洞  驚奇洞
驚奇洞內  好大一根石柱                                       和學姊在驚奇洞內合照

驚奇洞 
驚奇洞內  鐘乳石多到爆

驚奇洞 
      

你說千里來到這裡,拉了四小時的車,只看40分鐘,又四小時的車程,怎麼划算呢?但是,洞內景色,讓你覺得這一切,值得了!


         之後就都在船上了,一開始覺得很炫,看來看去都是峰林,近看像是山,遠看則峰峰相連到天邊,逆光之下,相機拍出黑白照片,乍看之下又是一幅水墨畫,跟陸龍灣的相比,更別有一番意境。日落就更美了,還跟外國人借了啤酒來拍照,船、峰林、日落、啤酒,就是這樣才有
FU啦!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黃昏時的下龍灣

水上峰林下龍灣 
黃昏時的下龍灣 美景就需要搭配的就是啤酒了

水上峰林下龍灣  
美景就和人生最重要的學姊一起拍照

水上峰林下龍灣 
太陽下山了 天空很美


         船板上有位來自瑞士的大哥,聊天過程中,很羨慕他的旅途,想去哪就去哪,工作先擺一邊,跟太太兩個人,沒有計畫的旅遊,下一站是想去澳洲,著實令人羨慕,哪一天我也能有這樣的勇氣呢?不理會家人、不要工作、放下一切,背起行囊,就這麼環遊世界開開眼界!很多人都如此,我卻只能羨慕
……或許,我真的需要勇氣……往前跨出去那一步的勇氣


        晚餐後,外面一片黑漆漆的,也沒什麼景觀可以欣賞了,所以大家就留在飯廳裡聊天。這時候覺得,以前高中打下的英文底子很實用,簡單的對話,還有一整天的聽力訓練,到了晚上已經比較了解對話的大致涵義。


        印度,加爾各答人,在中國研讀數學,是個教授,我們戲稱他是
Professor,他懂的東西很多,隨便講都可以長篇大論,一套自我的說法!滔滔不絕的說,說到他的朋友都受不了,叫他閉嘴!印度人大部分都是印度教居多,但他卻是虔誠的穆斯林,我問他是否因為加爾各答靠近孟加拉(Bangladesh,我會這個單字喔),他馬上將印度的獨立歷史、與孟加拉、巴基斯坦的分裂過程說了一遍,所以並非印度人都是信奉印度教,也是有人信仰伊斯蘭教。難怪在印度旅遊時,真的點不到豬或牛肉,幾乎都是雞肉或蔬菜。


        東歐,波蘭人,我們好奇的當然是脫離蘇聯的生活,偶後又加入歐盟。經濟從計畫經濟變成市場經濟,與歐洲其他國家變成共同體,之間的生活轉變、物價潑動,但是不懂的怎麼問,簡單的字彙
Marx19th century,他似乎懂我們在問什麼了。解釋給我們聽,這時的印度人又插嘴了…… 

        言談過程中,這兩位對於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們國家的事情感到很有興趣,我們說因為我們是老師,我們要教學生這些東西,他們是很訝異的!似乎是「國中生就學這個阿?學其他國家的歷史地理阿?」所以其實國中階段的台灣學生懂的真的很多,只是紙筆測驗之下,考個試畢業就忘光了,不然國中生所擁有的國際觀,是足夠的!如果又懂得用英文解釋這些,甚至用英文介紹台灣,相信我們課本所念到的國家,他們也會知道台灣在哪裡的,不會指去東南亞的泰國!
 

        外國人學中文,只會問「你們是中國人嗎?」「
hi China」永遠分不清楚中國跟台灣的關係!但是東歐人說的很好,或許他在體會過共產,又在中國學中文,他說「政治上可以獨立,但是經濟的確必須依賴」中國的進步,舉世共堵,當大家都跟中國做生意,你台灣難道不要嗎? 

        多和外國人聊天,視野會更開拓!想法也更加有衝擊的火花!


        我怎麼覺得他們在講什麼我越來越恍神,很想集中精神,但是已經快不行了,聽了一整天的英文,聽力開始疲乏了,該睡了所以推薦,如果你想練習英文的話,來下龍灣的
Tour,睡船上一天,真的會進步喔!而且超級划算的!在台灣找英文對話,1小時要500以上吧!我們參加這Tour團,兩天一夜才20多美金,真的!這是睡船的唯一好處了。 

        這個
tour團最濫的就是我們的Guide,不解說,不服務,還把我們的團友安排去跟另一位男Guide睡,還一臉無奈,人數就是這樣,他也沒辦法,團友是很生氣的說Never,我第一次深深體會英文的發音,Never強烈表達絕不很肯定的給你否定Never…… 

         一天下來,感覺很充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