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維也納,一定要做的就是欣賞音樂會,上網找的維也納愛樂,門票很貴,已經打消這個念頭了,在維也納的第一天卻晃到了愛樂,門口有人在賣票,出乎意料的便宜,還可以算我們教師價,一個人只要20幾歐,有沒有這麼便宜啊?那網路上的價錢是在騙人嗎?但因為大家都不想聽而做罷。
DSC_0236.jpg 
維也納音樂廳表演

       隔天來到了史蒂芬廣場,大教堂前有著表演的人群,以及販賣音樂會門票,穿著很像莫札特或藝術家的小販,我們就在那買了音樂會的門票,買五送一,一人約21歐,昨天不想聽,今天卻很想,大概是都售票務的很風趣,每個人都被他逗的哈哈笑,說我笑的好開心,可惜他結婚了,但他可以離婚之類的!果然是Sales,嘴巴都很甜!
DSC_0187.jpg 
逗趣的賣票人員

DSC_0285.jpg 
在史蒂芬廣場前合照

       票上面打著WIENER IMPERIAL ORCHESTER,還真是很難找到地點,突然間看到一堆遊覽車,自以為是的認為表演地方應該這是那兒了,没錯!看板跟門票很像,外觀的確是表演廳的模式,而且有遊覽車,一定是跟團的安排的音樂會,走進去就對了。結果門口小姐看了我的票後,說:「It ‘s not here, it’s there. Go stright
DSC_0343.jpg 
令人會錯意的表演廳


          ㄟ.....找到了表演廳,乖乖,還真有野台劇的感覺耶!雖然周圍的裝潢很古色古香,有表演大廳那麼一回事,但是竟然是坐鐵椅子@@更搞笑的是,買票時我們問說有沒有二樓的座位,賣票的說二樓角度不好,他要給我們好一點的位置,現場一看,哪來的二樓座位阿?給我裝笑為喔!
DSC_0245.jpg 
表演廳內部

         雖然說我們向來不愛跟旅行團走同樣路線,但這時候會覺得,旅行團聽這麼高檔,那我們在路邊買的會是怎樣的表演呢?不會是野台劇吧?算了,對音樂之都有點信心,搞不好都是水準之上的演出也不一定,反正….我也不聽出差別


        等到表演一開始,似乎真有那麼一回事,還不錯聽耶!讓我有High Class的感覺,頓時覺得自己有氣質多了。演出曲目為莫札特知名樂曲,較為人知的就是頒獎時的曲目,有的是樂團合奏,有的是芭蕾舞者,有的是男女高音,

男女高音演唱,很吸引人目光,沒有麥可風聲音也可以如此宏亮!而天鵝湖的表演更是一絕,動作優雅輕巧,好美喔!!而且,真的跳芭蕾舞的胸部不能太大耶,不然跳起舞來不好看!

 

世界名曲

 

 

天鵝舞曲

 

 

男女高音

         表演特別之處在曲目間有一位男主持人,脫口秀的穿插其中,本以為他就只是主持人,就屬他最讓我有野台劇的感覺,幽默搞笑風趣!但是,他竟然也拿起了小提琴演奏,還真有兩下子,這時我開始相信,維也納,真的是音樂之都

 

 

 

          看完演奏會,搭乘地鐵時,遇到了剛剛的大提琴手,本來想走過去跟他說「I saw your show, you played very well」,此時腦中卻想起「送行者」的男主角,也是大提琴手,他是被迫只能這樣,還是興趣?或許他是熱愛音樂的,或許等級不夠,只能在一般的表演廳演出,為了生活,還得趕場。一整各把他想的很悽慘! 


         其實,我真的分辨不出好壞,我是音痴,但是只要用心演出,台下的觀眾一定會給予熱情的掌聲,不是嗎?跳躍的音符,感動著人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