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維也納辦完前往克羅埃西亞的簽證,也聽了一場水準演出的音樂會,來這城市短暫的停留三天,很快的我們要前往下一個國度了--斯洛維尼亞。為了紀念自己有來過維也納,當然免不了的就是寫張紀念的明信片,郵資卻是貴死人的一張1.4歐, 我寄了四張,應該旅遊尚未結束,明信片就已經先到了吧!
在維也納寄出的明信片 
在維也納寄出的四張明信片

      火車是當地時間11點50分出發,我就晃晃其他的火車,比較一下歐洲火車種類。當初在訂火車票時,有位團友建議有便宜的29歐列車,可以參考!29歐,的確是很吸引人,可惜當時已經拜託旅行社幫忙代訂,一個人手續費10歐,還真是很好賺耶!寫信去歐洲問,對方說可以請台灣的旅行社代辦,就是想自己來,才會寫信問你的咩!

       剛剛好月台上停了三輛列車,最高檔的有像歐洲之星,座位一副就是總統座椅,雙層的設計,一看就是舒適、很貴的車種;而所謂的29歐,很像台灣的平快車,幸好?買,坐這種車晃到斯洛維尼亞,屁股會痛死吧!而我們要搭乘的QBB,座位跟高鐵差不多,價錢也算可以接受,我們果然是一群又愛省錢、但是又吃不了苦的假背包客阿!
最高檔的火車.   
最高檔的火車座位

便宜的29歐列車 
便宜的29歐 座位坐了會不[蘇福]喔

QBB車廂 
我們要搭乘的QBB  

火車座位 
QBB 座位價錢也可以接受啦  也是很高檔

    上了火車,用完餐,又開始呼呼大睡,直到查票才醒來。不得不說,維也納進出月台都?人查票,反倒是一直在火車上查票,真是想不透!這時看看窗外的風景,哇!山、森林、房屋的組合,就是印象中的歐洲田園風光阿!加上山中有雲霧繚繞,更顯出山在雲霧飄邈間的寧靜!阿!原來是下雨了,難怪有霧!

      窗外的風光,大家都在讚嘆「真像新疆的喀納斯阿!」又開始八卦了起來。只能感嘆,轉眼間又是兩年了,不知為什麼,以前總覺得時間過的很快的我,突然覺得這一年過的很漫長!開始累了嗎?厭倦了嗎?
斯國風光 
歐洲田園風光  在火車上拍的

斯國風光 
斯洛維尼亞風光

     學姊提醒中途要換車,注意一下月台,總覺得背包好處在這裡,不用提行李上上下下。這次的位置是和Do爸一起,自從上次去了台北上了一課投資理財後,這次又可以繼續上課。似乎覺得自己教地理,了解了國際情勢,相關歷史背景,卻總缺乏自己的獨特見解,所以每次和學生介紹,只能點到為止,無法再繼續深入,導致自己有點停滯不前!如果我們要訓練學生會思考,那麼,也要給學生更多的資訊,學生才能自己「出」問題阿

      下午五點半,我們來到了斯洛維尼亞的首都-盧布亞納,為期20天的歐洲之旅,這時才算真正的開始……
斯國天空 
下午五點的斯洛維尼亞天空

      在這裡住宿的地方很炫,學姊特地挑的,因為是監獄改建的,是當地有名的Hotel Celica,連Discovery都有介紹過喔!外圍是充滿色彩的塗鴉彩繪,超多色彩衝擊你的雙眼,有可愛動物風,也有龐克路線;還搭建了一個舞台,晚上會有搖滾的派對。而裡面的空間設計,小到不行,還要四人一間,超級狹窄的床鋪,又不通風的房間,熱~~~真想快點離開,這裡果然是監獄!
Hotel Celica外觀 
有名的監獄Hotel Celica外觀

Hotel Celica外觀 
超Colorful的塗鴉

Hotel Celica外觀 
演唱會舞台  也是很塗鴉

Hotel Celica外觀 
Hotel Celica的後面

 Hotel Celica外觀   Hotel Celica外觀
背面有很搞笑的枯擼玩偶                                        很妙的麥當勞

        演唱會果然開始了,啤酒、搖滾樂、龐克人、煙火秀,腦中又浮現在寮國旺暘的墮落畫面,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今晚,是一各不平靜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