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課本提到巴爾幹半島的西北部有喀斯特地形,又放了一張斯洛維尼亞的石灰岩照片,所以說什麼來此都要參觀。網路上找的資料都是台灣觀光客會去的,學姊接洽的旅行社卻是帶我們到當地的唯一世界遺產組織,一般旅行社不會安排的—Park  Škocjanske jame

 

好吧!起碼是唯一的,有他的價值。

 

 

 

 

開車前往石灰岩洞時,導遊在車上導覽,大家問到了前南斯拉夫的問題,與第二外語的培養教育。斯洛維尼亞的學生,可以選修五種語言,其中英文是必修的。高中畢業會有一個畢業大考,必須連續用英文說話20分鐘以上!!天阿!如果我是斯洛維尼亞人,我一定畢業不了的,台灣的英文教育,還是過度重視紙筆測驗,不過現在好很多了,起碼班上有些學生英檢都通過了,聽說都有一定的程度。


        開車前往石灰岩洞時,導遊在車上導覽,大家問到了前南斯拉夫的問題,與第二外語的培養教育。斯洛維尼亞的學生,可以選修五種語言,其中英文是必修的。高中畢業會有一個畢業大考,必須連續用英文說話


        來到了
Park  Škocjanske jame,門票區離洞口有段距離,約莫20分路程。我們跟隨著英文導遊走,進洞後約1各半小時參觀,洞內溫度10度以下,需做好保暖功夫。門口「There is no photo in the cave」我竟然就關關的收起了我的單眼,結果發現一堆大砲都在拍照,我真是沒事當什麼乖乖牌阿!

解說地圖跟注意安全圖示

 
要準備進洞了 Park  Škocjanske jame 門票


        Park  Škocjanske jame 最低點為地下144公尺,由11個洞穴組成,前半部稱為「寧靜洞穴」(The Slient Cave),因為這裡並沒有流水,水只能從石灰岩縫隙中滲下,所以地上濕濕滑滑的,要小心滑倒喔!跟下龍灣的驚奇洞不同,打上的燈光不是五顏六色,反而只有單一的黃光。
 
偷拍的  著名的石灰華階梯


         後半部就是精采的「細語洞穴」
(The Murmuring Cave),特別之處在於底下有地下河流,湍急的流水聲迴盪在洞穴中,洞穴空間與地下河川落差45公尺。是這個石灰岩洞的賣點。

這麼有名 一定要偷拍  可以看出橋跟流水間的落差高度

        如果說要以參觀過的石灰岩洞相比,下龍灣的驚奇洞,與
Park  Škocjanske jame真的不一樣,前者是寬廣,配上五顏六色的燈光,如其名稱,令人驚奇連連;而後者Park  Škocjanske jame濕氣很重,是屬於狹長型的洞穴,所以需要花1各半小時參觀,而且這個洞穴的石灰岩還在成長中,聽著水流聲,望著鐘乳石,更能感受所謂的溶蝕作用,水對於石灰岩地形的作用力(張老師開始上課中……)唯一可惜是,洞內不能拍照。無法帶回珍貴美麗的教具,只好花錢買了一本介紹書。

[延伸閱讀]
越南下龍灣驚奇洞


        走出洞穴後,離出口尚有一段距離。景觀超像太魯閣,邊走邊聊天,學姊問了一句「阿杏
..這是你出遊的第幾個國家?」算了一下,中國、印度、柬埔寨、埃及、約旦、泰國、寮國、越南、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天阿!!十個耶!跟了學姊走了10個國家了耶!真是十『個』有成!
 
很像太魯閣吧  這是板塊擠壓的證據


      我的第十個國家
斯洛維尼亞耶!Slovenia,看出來了嗎?
    
    中間有Love耶!Lucky!!我的愛快點出現吧!


      之後導遊說要帶我們去看馬跳舞,腦中馬上出現史瑞克裡的
Dunkey畫面。其實也不是馬在跳舞,只是馬會跟著音樂節奏踩步伐,時而走路,時而小跑步,時而走斜線,時而走S型!還會作8字型交叉,最後來各馬飛踢,才讓我覺得馬真的有在跳舞,不然我又會覺得我被導遊騙了有了昨晚的經驗!


看的出馬在跳舞嗎   還是看影片好了
   


          後來團友說這是以前皇室在看的馬術表演,別不懂的欣賞,以前可是皇室才看得到呢!


         其實今天最期待的行程是,品酒啦!!一進去就馬上招待我們喝白酒,有濃濃的果香,很順口。之後被帶去簡報室,看當地產葡萄、豐收、慶典,釀造酒的過程,影片中出現慶祝時,會吃火腿起司搭配葡萄酒,如此高興的飲酒作樂,心想要是有這些那該多好!果然一走出大廳,火腿、起司滿滿兩大盤在眼前,此時不享用,更待何時阿!!
 
一進去就馬上招待的白酒

 
開始搶食火腿跟起司  

 
你瞧瞧 大家喝的多開心阿


        店家又一連招待了白酒與紅酒,共五大杯,也太豪氣了吧!我每一杯都喝光了,實在是太好喝了,但混酒之下,好像有醉茫茫的感覺,一直說這是我第十個國家,我要請大家喝酒。所以我花了
8歐買了白酒。
 
我一次喝了兩杯紅酒哩


         回程時,大家在車上超
High的,酒果然可以讓大家 High,連學姊都說喝了酒,英文就變順了,呵呵!真的!那些葡萄酒真的好喝,要不是接下來還有近20天旅程,真想抱一箱回家,因為,實在便宜又好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