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一個只知道是前南斯拉夫聯邦的國家,竟然是我這次旅途的重點,可以知道地點的台灣人,少之又少,加上他又不是歐盟國,要去哪裡辦簽證阿?學姊很緊張的在找資料,還抱著最多就是在維也納玩25天的心態,因為,根據上網找的結果,很~~~~~~~~
800px-Flag_of_Croatia_svg.png 

 


          請台灣旅行社代辦,一人一萬五千,天阿!也太好賺了吧!自行前往維也納辦的不過才

35歐元,乾脆自己辦好了,這就是為什麼旅途前三天是在維也納,就只是為了辦簽證。

 

聽說要舉證的資料很多,

1.      證明我很有財富的英文版存摺證明(這樣才不會去那打工嗎?)、

2.      旅遊計畫跟住宿(還要英文版,真是辛苦學姊翻譯)

3.      大頭照、護照、飛機票影印本

4.      妥善填寫簽證表格

   
         我們在現場排隊時,已經乖乖的一大早八點就去,但還是一堆人在排隊等著辦簽證,我們一直等到九點多,看著這些人進進出出,就是不讓我們進去。從門縫偷偷喵,才知道為什麼辦這麼久,因為這些人,表格都是現場填寫的,難怪會拖時間阿!我們還趕緊透過監視器讓裡面的工作人員知道,我們已經填好表格了,快讓我們進去吧!
DSC_0144.jpg 
爭先恐後的一群人,這麼多人想去克羅埃西亞玩


    終於等到我們了,裡面只有兩個人在辦公,一堆人還在填資料,屬於好學生的我們,什麼資料都準備好了,還影印了,所以,不用30分鐘,我們就辦妥了,12點就可以去領了!
DSC_0167.jpg 
快樂的我們,終於辦完簽證,萬歲


    所以,簽證其實一點都不難辦,工作人員也不會看的很仔細,只要備妥資料,一下子就可以辦好,不過没辦過之前誰也不知道,搞的學姊因此擔心了很久,還做惡夢哩!
VISA.jpg 
克羅埃西亞簽證,35歐元,箭頭處是克國的草莓徽張喔
圈選的地方是我是搭車車進入,然後坐飛機離開

DSC_8975.jpg  

DSC_8984.jpg

斯洛維尼亞跟克羅埃西亞的邊界  檢查的超仔細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克羅埃西亞不是歐盟國呢?其實他已經是歐盟候選國之一了,尚未加入的原因,根據在克國的導遊說法,就是跟斯洛維尼亞之間的僑不好啦!斯洛維尼亞想要一片海域,偏偏克羅埃西亞不要讓給他。為什麼我腳踩的海岸是克國土地,往前一步的海水卻是斯洛維尼亞的呢?
croatia.jpg 
就是圈選處這裡的海權搞不定啦

         不然,台灣其實有很多人很想是克羅埃西亞玩的,就是卡在簽證問題。所以都等他加入歐盟再說
         恭喜阿哩不達旅行社,自行前往辦理簽證  
成功

      又往前更邁進一步了,而克羅埃西亞,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