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克羅埃西亞首都---Zargreb,如同旅遊書上寫的,很像早期的台北市,跟台灣其實沒有兩樣。高高低低的馬路,柏油也沒鋪好,坑坑洞洞的。而且發現,路上的人一直看我們,果然,旅遊書上也是這樣寫著,六年前的資訊,依舊可用!

 

DSC_1072.jpg 

 首都最有名的地標

DSC_0936.jpg 
 

        英文也不是很普及,連走去車站附近的
Money Change,都是在比手畫腳中完成。和學姊去車站買車票,服務人員也無法用英文溝通,我們已經說了NtomorrowTwelve people,但他始終不能理解,2個人為什麼要買12個人的車票?一再重複Tomorrow,我們手比1 .2 以示12張,結果他又以為是三張,最後只好伸出我的十根手指,加上學姊的2隻,他才懂了是12張,奇怪?Twelve這個單字有這麼不好懂嗎?

 
    在Zagrebtour guide是一位老先生,生於二次大戰末,算算都六十幾了,是一位教授,導遊工作只是他的興趣,重點是他非常的高,手長腳長的,我都跟不上他的步伐。


    都被這樣說了,只好很克制的收起相機,專心聽講了

 
       Zagreb
分為上下城區,國會機關都在下城區,而知名的建築物則在上城區,路邊有很多傳統式的燈座,用天然氣點燃燈火,單純是為了維持傳統而不改用現代的燈

      但是必須說,沒有做功課,聽到一堆專有名詞時,就開始恍神了……

 

DSC_0942.jpg DSC_0947.jpg

 下城區的國會大樓跟古人雕像

 

DSC_0954.jpg DSC_0957.jpg

 從上城區看下城區

 DSC_0963.jpg

屋頂的馬賽克很可愛

 

   石門,內有一幅畫,是在當初大火中僅存的一幅,所以具有保存性質

DSC_0965.jpg DSC_0969.jpg  

DSC_0970.jpg


          

聖史蒂芬教堂內有教宗的遺體,導遊說是真的

DSC_0995.jpgDSC_0987.jpg

 聖史蒂芬教堂外觀                                                 內部看不懂的文字

 DSC_0989.jpg

DSC_0990.jpg

你覺得這是真人  還是假人呢  這就是教宗

       下午自行參觀了人類學博物館,很意外的一樓在展示馬雅文化,有張馬丘比丘,團友很高興的指出他當時在照片的位置,從哪走到了哪,果然旅遊就是要去過的地方才會有FU~~~這就是不可取代的經驗,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而且每個人在講自己旅遊故事的時候,眼神是炯炯有神,神采奕奕(不知道我是否也是)我偉大的三十歳馬丘比丘夢想,希望會實現!DSC_1032.jpg


      有名的埃及展在三樓,內有木乃伊,就是為了拍她才進來這博物館的。老實說,真的會被嚇到,頭髮、指甲都還在,一直近距離拍他,腦中還會自己浮現「詛咒的木乃伊」,心中都毛毛的,不要怪我阿,我只是想當教具給學生看而已!  

DSC_1049.jpg 

 透過鏡子反射  有六尊哩

 

DSC_1045.jpg 
       瞧   還有指甲

DSC_1051.jpg 

頭髮也還在 

 


        這個城市最吸引人的,就是當地在折扣50%,天阿!知性之旅,頓時之間變成了SHOPPING之旅了,沒辦法,50%真是很吸引女人耶!為了晉升時上一族,我買了姊姊推薦的巴西鞋,真是高興我變時尚了~~

DSC_1078.jpg 

大家都買了鞋  猜的出哪一隻是我的腳嗎

    夏季來歐洲也不錯喔
~~很多夏裝都在折扣~~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