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安排了自由行的行程,七個人,決定去參觀羅馬遺址,只知道位在Salona,書上資料寫搭乘1號公車,安全起見還是問路人好了,真是幸運的問到了一各也是要去Salona的,他卻告訴我們要搭2號公車,或是先搭3號再轉37號,車票也不是10kn,而是12kn,回去要更新旅遊資料了。
羅馬遺址 
張阿杏冒險王為大家介紹古代的羅馬圓形競技場

車票.jpg 
12kn車票,上車可購得

      下車的地方很荒涼,問了一位在站崗的軍人,他指了一個方向,說要再往前走1公里。天啊!前方是高速公路耶!有沒有搞錯啊!剛好路邊有條小路,根據過往的旅遊原則滿走捷徑最快~~兩側有馬鈴薯田、葡萄園,所以這條小路應該是生產道路吧!
羅馬遺址 
走在高速公路旁的東方人

羅馬遺址 
這個人在採收馬鈴薯

      走著走著,看到了遺址,不過跟照片上的圓形競技場不一樣,要說是廢墟也不可能分辨不出,找了陰涼處,大家快樂的拍照,順便研究一下等一下該怎麼走才能找到競技場。

羅馬遺址 羅馬遺址 羅馬遺址 羅馬遺址
真的是廢墟的遺址  看不出所以然

羅馬遺址 
乘涼一下

       隨著直覺,直接沿著牆邊走,反正遺跡,也是以前的古城,繞著古城強走應該是可以的。結果眼前見到了不是古城,反而是一個小鎮,那…..去看看一下當地小鎮也不錯。經過了 個綠色閘門,裡面有人在修復遺跡耶,該不會這裡就是羅馬競技場的遺址地區吧!但怎麼可能位在一個現代化的小鎮裡呢?照片看起來就不像阿。莫非再更裡面嗎?看到票價20kn,大部分人卻步了,我和學姊認為都來了不看可惜,於是又走進去問了一下。
羅馬遺址 
原來遺址修復是這樣子的

      搞了半天,我們走反了,打從一下車,就走錯邊了;抄小路的結果,讓我們先參觀完遺跡,再進入售票口買門票,所以,我們什麼票都沒有買,卻通通參觀完了,然後又自己自投羅網的要去買票,天阿!這是怎麼一回事阿!
羅馬遺址 
自行手繪地圖  看的懂吧

      售票員已經要我們掏錢了,但見到一行人只剩兩個便作罷,呼!好佳在!省下一筆錢,趕快烙跑再說!雖然我們不是故意要逃票,但是,省下20kn,我突然覺得,這個羅馬遺址好美喔!

      炙熱的太陽之下,開始碎碎念,遺址就是廢墟,什麼都看不出各所以然,為什麼要來這裡活受罪阿?走了這麼久,到底競技場在哪裡阿?會不會是假的阿?前方剛好有旅客,趕快問了一下,什麼!!!還要在走1公里!!天阿
羅馬遺址 
看到告示牌  終於心安了一點

       終於,汗流浹背中,找到了,跟照片中的一模一樣耶!找到拍照的好角度後,大家又開始笑開懷的拍照了。慶祝出遊  成功!
羅馬遺址
羅馬遺址  
羅馬遺址 
羅馬遺址大合照

      堅持回程不走回頭路的學姊,要順著小路走,可是所謂的小路,竟然就接到高速公路上,只好沿著高速公路上的水溝蓋走比較不會有危險,旁邊的車子一直呼嘯而過的速度,大家都很怕死。
羅馬遺址 
走在高速公路上,車子快旁經過  真的很怕

       挺著大太陽找到了公車站,2號公車卻遲遲不來,七個東方人在等公車,路過的車子都會看我們一眼,等待紅燈的車子還會揮手打招呼,怎麼就沒有車子停下來問我們要不要撘便車阿?是需要派個美女出去攔車之類的嗎?只會一直看著我們,東方人有這麼好看啊!想起前晚走在路上,還有路人很高興的拿相機拍我們,甚至要求合照,這裡,真的是很少東方面孔喔!
羅馬遺址 
一群狼狽的東方人在克羅埃西亞等公車

      突然來了一輛公車,37號,先搭再說吧!不知道要開回哪裡,根據搭公車經驗,總是會回總站的,果然,女人的直覺是準的。問了路人,原來我們住的地方離總站很近,難怪房價這麼貴,又近古城區,又交通方便,位置條件優良阿

       下午又是呼呼大睡,黃昏時分去查隔天要去科楚拉島的船票,因為票價實在是和網路上查的有落差,當地買48kn,約7歐,可是當初在網路上查最便宜的,要睡在船板上的,14歐,怎麼會差了一半呢?很怕會搭錯船或買到小船的我們,搞緊去票務中心問,賣票的服務員卻是一臉疑惑,都是一樣的船阿,大船,BIG,哪裡會有問題呢?
後來拿出網路上查的,才發現原來是上岸地點不一樣,船的類型也不同,學姊查的已經是高檔的麗星郵輪等級了,所以依不同位置賣票;而後來我們直接在當地買的,就是往來的郵輪,也是很高檔,沒有位置差別啦!
羅馬遺址 
明天要搭船的閘口  這麼大的閘口 鐵定是大船

        人真是奇怪的動物,太貴哇哇叫、太便宜也覺得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