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德國的慕尼黑,一定要參觀的就是納粹集中營和BMW博物館,於是,買了車票,就這樣搭乘最務實的德國交通工具,從不誤點的公車,來到了郊區的納粹集中營。
DSC 542.jpg 
納粹集中營內部


        租了台導覽機要
2歐,只能說,英文的速度快到我不知道怎麼轉譯,所幸就不聽了,直接看照片上的英文,起碼可以懂個七成,聽力,有待加強!連看當時的紀錄片,也是不懂內容,自己憑藉著畫面,幾各聽的出來的關鍵字,自己解釋,果然,你想要學任何東西,就必須先學會英文。
DSC 566.jpg 
集中營的模型 可以了解當時的區域分佈

DSC 573.jpg 
集中營外 夠大的廣場 才能塞下夠多的罪犯

DSC 557.jpg 
一開始進去就準備被脫光光  洗澡  虐待

DSC 558.jpg 
跪坐在上面準備被鞭打  先下馬威


      觀賞集中營的環境跟照片,自由真的很重要,人失去了自由,一切都沒有意義。我印象中最深刻的照片註解著:
Work , Life and Death。拼命的工作是為了要存活下去,而這麼辛苦的活著,延續生命只是為了迎接死亡。沒了自由,人權也沒了,真的是難以想像當時人的心情,回去一定要看辛得勒名單,看看導演呈現的方式。
DSC 567.jpg 
死亡  

DSC 586.jpg 
用鮮血灌溉出來的林蔭大道


      之後搭車前往
BMW博物館,途中不知什麼原因,所有人都下車,搞不清楚的我們也跟著下車,問了工作人員,阿  要換車,到底是什麼原因要換車,不曉得,回程也是一樣,到了那一站又換了一次車。後來姊姊翻了他查的資料,真的有說要換車!神奇!

home_night.jpg 
DSC 677.jpg 

        哇!是課本內的照片,
BMW的引擎設計大樓耶!只是今年的課本都拿掉了,害我的到此一遊照顯的很没意義,學生看不出各所以然!博物館內部設計很現代化,展示了不同年代的BMW車款,有汽車、賽車、機車、引擎,最高一曾是商店,考慮了很久才買了一台25歐元的金龜車小模型,只能展示用,無法像印象中的BMW模型車,可以開窗、開門、開引擎,那樣一台模型要160歐,買不下去!
DSC 616.jpg DSC 617.jpg DSC 619.jpg DSC 620.jpg DSC 623.jpg DSC 627.jpg DSC 629.jpg DSC 634.jpg DSC 643.jpg DSC 659.jpg DSC 664.jpg DSC 670.jpg



        對面另外有一座是
BMW展示中心,外面擺了很多台摩托車,可以試坐,坐上去馬上就有追夢人的畫面,劉德華帥氣的樣子!內部是能讓參觀者更進一步瞭解BMW這個品牌的精神以及輝煌,看不懂車子的我們,就散步到附近的公園,是舉辦奧運的場地喔,可惜比賽用地都用布遮著,什麼都看不到!
DSC 611.jpg 
BMW展示中心

DSC 678-2.jpg 
外面超多重機可以試坐

DSC 687.jpg 
我花了25歐買的車車

DSC 683.jpg 
慕尼黑奧運的聖火台


        在德國,物價算高,幸好有很多的土耳其人在德國工作,所以才有便宜的
KABAR,一個只要3歐,大又吃得飽!感謝土耳其美食!


        明天要去德國著名的新天鵝堡囉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