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下車就要跑,看到車就跑,不然會沒位置

1712665646.jpg    

         德國,說什麼都得去那傳說中如夢幻一般的新天鵝堡,所以一大早起來,收拾小行李上路,前往火車站準備搭車。果然,因為買的車票是Bayern車票,適用在巴伐利亞境內所有車種,但是沒有劃位,已經提早來車站,車廂裡卻是滿滿的人潮,為了讓下一段轉車時有位置坐,大家早已配好工作,等到換車時間一到,負責衝刺的三位團友拔腿就跑佔到位置,而我們其他人,卻也搞不清楚狀況,到底是哪一般車阿?

         德國大眾交通系統真的很發達,新舊天鵝堡搭乘公車就可到達,當我們一check-inGH之後,馬上前往車站搭車,畢竟是德國知名的景點,一堆人在排隊等公車,不乏大陸人。這時候,什麼都可以輸,就是不行搶輸,拼命的卡位,說什麼都不能讓他們插隊成功。        超多人在買票,排隊的人潮繞了售票口好幾圈,很擔心在時間內買不到想要的時刻,幸好很幸運,買到了14:45分的中文導覽,此時又得感謝中國的強大,不然,怎麼會有中文導覽呢?
1712665650.jpg 
超長的人龍

         
而且導覽很妙,按照號碼依序放人進場,一人一台導覽機,服務人員連問都不問就直接給我們中文的了!每進去一各房間,就會有服務人員按下發射器,你手中的導覽機就會開始介紹,超方便的!而且我們發現到一件事情,中文翻譯真的很「落落長」,旁邊阿豆仔的英文解說已經完畢,但是中文卻還在繼續
……
1712665652.jpg 
舊天鵝堡

1712665655.jpg 
舊天鵝堡跟門票 號碼是181

1712665665.jpg 
 舊天鵝堡外觀

1712665659.jpg 
手抱兩隻天鵝

1712665664.jpg   
舊天鵝堡外的風景


舊天鵝堡合照

 

 

    
         新天鵝堡,迪士尼的Mark
,印象中的照片都是人間仙境,美到不像話,結果自己實際去看,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知道外觀在整修,但,也太醜了吧!真是拍不下去,只好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照就趕快進去參觀了
1712665668.jpg 
新天鵝堡整修的外觀

    
        新天鵝堡有別於舊天鵝堡,是一各富麗堂皇的城堡,也因為它太豪華,興建時就花掉620萬的馬克,據說約現在的新台幣65億元吧(天ㄚ!!!當時的國王是路德維希二世,他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22歲那年,他在舉行婚禮的兩天前突然宣佈解除與巴伐利亞公主蘇菲的婚事, 此後一生未娶。(聽到這裡時,我們都覺得他是Gay吧!)他自己得不到世人的了解,便躲在自己的世界中,輕易不拋頭露面,遠行時甚至選擇夜行。因為對現實不滿,他致力於創造自己的童世界。1869
年,就在巴伐利亞南部的天鵝堡遺址上,他勾勒出自己的夢的世界———新天鵝堡。
1712665668.jpg 
新天鵝堡外觀  有時會覺得很醜

1712665673.jpg 
到此一遊照

   
         
當我們走到表演大廳,頭上是600根蠟燭,可以想像那壯觀的畫面吧!!當導覽機這樣說時,我們都哈哈大笑,因為我想到的是,這麼高,怎麼點阿?不會火燒房子嗎?哪裡來的浪漫阿?一各高傲的君主跟一各空虛的大廳,我只有感受到孤獨而已。

     
        兩座天鵝堡內都禁止拍照,所以,還是親自走一趟才會知道,新天鵝堡真的是超級豪華到不行,媲美中國的宮殿了。

    
        下山的時候,剛好太陽光很好,此時看天鵝堡,哇!真的很美哩!有夢幻的感覺了!沒有破壞我心中那美好的印象,才是我印象中的新天鵝堡
1712665674.jpg 

  
        回GH時,看到團友再跟一各人聊天,原來是系上88級的學姊,一各人出來旅遊,先去葡萄牙,來德國單存是為了看賽車,之後又要轉去摩洛哥

    
        到底,一各人的旅行,會是怎樣的感覺呢?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都是選擇自己一各出來流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