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天氣驟變,原本是熱到不行的中午,突然轉變成颳起強風,山頂上都是烏雲,說時遲那時快,就這麼閃電下起了大雨,覺得雨下的太大聲的我,把頭往窗外一看,哇!哇!!哇!!!下冰雹耶!我大叫一聲,嚇壞了房間內的團友,大家開始很興奮的看這一奇觀,台灣要看到冰雹實在太難了。
1095465297.jpg  
不說應該會有人以為是下雪吧

1095465273.jpg 
冰雹降落

1095465274.jpg 
對面的咖啡屋雪白一遍

   
         一顆一顆的冰雹,把飯店對面的咖啡廳座椅、馬路、街道給覆蓋了,馬路上已經是白白的一層,車子都過不去了,按耐不住興奮的我和學姊,相機拿了,連鞋子外套都沒穿上,就衝去大街道上了。

1095465276.jpg 

     
         五各亞洲人(就是我們這一群人啦)
很高興的在馬路上尖叫、玩冰雹,還把腳埋進去,喔!真是超冰的啦!而且而且,冰雹真的是圓的喔!
1095465278.jpg 
真的是圓的耶

    
        五個女人的嬉笑聲,似乎感染了街道上的其他人,開始也有人下去玩了
1095465280.jpg 1095465282.jpg 1095465284.jpg

    
        這時當地的消防隊也出現了,開始鏟雪,避免交通受阻,有些車子都想硬闖過去,但都無功而返,此時,冰雹開始慢慢融化了,厚層冰雪,轉變成浮冰,在馬路上漂浮,一大塊一大塊的,很像是爆米花,也像保麗龍,車燈照下去,還會冒煙喔~~
1095465287.jpg 
消防員出動

1095465298.jpg 1095465289.jpg 1095465292.jpg 1095465294.jpg

    
          一群地理老師在討論,在溫帶地區的夜間下起冰雹,是正常現象?還是氣候異常?

    
         如果就冰雹的成因,因為熱對流旺盛,是可以形成冰雹的,而且那周天氣真是熱到爆,熱到會中暑的熱,而且當地人也覺得很正常,只有我們這些熱帶人如此興奮,在那瘋狂的玩

    
         回飯店後,看一下自己的腳底,哇 
都冰到變紅了,這真是很奇妙的經驗了,在其他國家體驗冰雹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