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吳哥窟帶酒事件後..我一再提醒自己..轉機就別買酒了.
沒想到...我又再度幹了一件蠢事

結束了西藏之旅..一路從拉薩-成都..成都-香港..
搭飛機搭的有點累了..和怡琴逛一逛香港機場..想把港幣花掉
到了快登機的時候..突然看到怡琴手提兩大袋東西
問了才知道是[良品]...印象中是很貴也很好吃
怡琴買的是肉鬆蛋捲..有原味..XO醬口味..一盒港幣40
感覺送禮自用兩相宜耶..[怡琴..我也要買給我們班小朋友吃]
於是我也花了120港幣買了三盒..同團的也買了許多

高高興興提著我的蛋捲回到可愛的高雄小港機場
正在等候行李時...一各可愛的海關小姐..牽著一隻[孝天犬]
[小姐...這些東西是你們的嗎?](有什麼問題嗎?不行放在地上喔!)
[不好意思..肉類製品是不能攜帶進入台灣的](你說什麼?不行帶進台灣)
為了確認耳朵沒有聽錯...再問一次...還是不行

拜託..這是蛋捲...蛋捲..只是加了點肉鬆..又不是帶熱狗..火腿..豬肉

蛋捲..是餅乾..又不是肉製品...執法太嚴也太不知變通了吧

我們被帶到農委會檢驗處..想說應該有機會吧..
這...真的是餅乾阿...看著同團的..他的被銷毀了..
突然想到..也有同團的..攜帶出去了..真是有夠衰..被那隻孝天犬聞到
看那隻狗悠哉悠哉的...真是有夠氣的

不管怎樣..肉製品就是肉製品..的確裡面加了肉鬆..無法攜帶
幸好我沒有買犛牛肉乾..不然一定損失更慘重
海關人員還說..下次再被查到就要罰錢了
我想起吳哥窟的經驗..[那我可以當場吃嗎](覺得不能吃虧)
[可以阿..把他吃完或是找人帶出國..上次有三個女生吃完一大包肉乾]
但是因為趕時間..只匆忙的拍了一張照..看著海關用大剪刀[喀喳]兩刀
還是快點離開..免得心痛..

下次..我再也不買免稅店裡的食品了..
機場都不相信免稅店的商品


特此哀悼這15盒肉鬆蛋捲...早知道應該賭氣送給機場人員跟那隻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