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跟先前的旅遊不一樣,完全是純自助,所以離出發的日期愈近,心情也愈緊張,竟然忘記最重要的保險,幸好機場的保險過年期間也提供服務,真的是「就感心ㄟ」,我為了小小一隻熊貓就選了全台最貴的地價國泰人壽投保,真是貴,12天要2019元,這12天我的命真值錢啊!

        出發前就聽說寮國很禮遇白人,果然,團友中有一立陶宛人,越航竟將她升等成頭等艙,真是賺到了。而來到胡志明機場時,跟先前去吳哥時感覺不一樣,變的比較先進了,我又開始跟團友分享,那次在胡志明機場被機場人員用告示牌寫下大名尋找我跟學姊的故事,言猶在耳,歷史竟然重演,又看到告示牌上寫著我跟學姊的名字了,怎麼這麼剛剛好,原來是因為我們要轉機到永珍的機票,在桃園機場並未出票,可是我們的行李已經要直掛到永珍了,所以航站人員覺得很奇怪,看到機票時才發現,我們要去金邊轉機耶!
胡志明機場外
胡志明機場外觀

紅河 
這一條應該是流經越南的紅河

        等等!那不就是胡志明
金邊永珍,比起上一趟的旅程三國九飛,這一次在短短一天之間就飛了三國,而且都是該國的重要城市耶,順便一解我當時沒去金邊的遺憾,起碼這次可以透過轉機,短暫的到此一遊!
機票 
機票兩張

柬埔寨 
從飛機上看柬埔寨

金邊市區 
從飛機上看金邊市區

我在金邊到此一遊 
我又到了柬埔寨啦!!

         從嘉義出發到台中轉車,再到桃園機場,之後又是不斷的轉機跟等待,所有的疲憊,在飛機上俯瞰寮國景色後完全消失!大片叢林,彎曲的河流蔓延其中,雲霧繚繞稻田,好美的一幅畫,原始的自然景色,難怪吸引這麼多外國人前往。
永珍--陽光灑在稻田上 
寮國景色

永珍--農村 
寮國景色

水稻田 
隨處可見的水稻田

         寮國的
VISA辦理各國價錢不一,在網路上查台灣是30美金,由於有吳哥經驗,最好是給整數,不然會被工作人員污走,所以大家都在湊錢,不過,我們果然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白擔心了,人家可是有乖乖找錢的。順道喵了一下中國價碼,只要20美金耶!香港要30美金!可是找不到台灣,意思是說台灣不是一各國家嗎?連VISA都貼在另一張寮國護照紙上,真的不承認台灣耶!氣!!
入境單 VISA辦理
辦理簽證與填寫入境單

         出了機場想找車前往
GH,此時有個阿伯叫住我們,敎我們怎麼做。原來寮國的機場跟泰國一樣,設有計程車叫車服務處,要先買票就能搭車進入市區。永珍的街道看起來很乾淨,街道的感覺很想在吳哥,到了GH區,更加覺得這兒跟吳哥簡直太像了!
永珍--市區 
永珍市區

        由於飯店沒收到學姊的信,在她們確定房間好壞的同時,在樓下看守行李的我,看到許多女背包客,手上拿著英文版的
LP在找飯店,真是幸好我們早來一步,不然就變成我們拿著中文版的東南亞LP
,在街頭晃找旅館了。
我們在永珍的GH 
我們在永珍的GH--SaySouly

         我的室友是敏如,房間雖然附有空調,但是竟然不能用,雖然說冬天用不到,但是付錢就覺得用一下也好,畢竟因為有含空調才這麼貴哩!
晚餐隨意找了間餐廳,老闆竟然是潮州人,東南亞果然是有許多來自中國的移民阿!

         總之,我來到寮國囉!!明天是永珍市區一日遊,旅程開始囉!!
噴水池 
希望這次的旅程能如此的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