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搭車去旺陽,車票是向GH買的。跟Local Bus 比的話票價太貴,但與VIP Bus比又有些便宜,最後才知道就是包車。就一家發車公司跟飯店合作,會到各個GH接客。
接客小巴
來接我們的小巴,我是男人,將行李上裝


         到了坐車的地方,發現有很多人都是要搭車的,所以大家很聰明快速上車,只留學姊一人,確定行李上車後才上來。果然是一位好領隊!我在車上往外一看,還有
4個外國人沒有上車,只能等下一班,幸好我們來的早啊!果然還是會超賣車票,連小弟都只能自己搬椅子來坐,自己加座,真扯!
DSC_0472.JPG 
小巴旁的公車就是我們要撘的車,老外戲稱VIP

IMG_0322.JPG 
可憐沒有座位的老外,等下一班吧

IMG_0325.JPG 
位置超賣,中間穿三菱衣服的就自己拿椅子坐


         在車上一下子就看出來了,黃皮膚的還真是少,這裡果然是外國人居多耶!一路上的路況不算好,一直搖晃,又沒太多空調,將窗戶打開,吹著自然風欣賞風景吧!累了就睡覺,睡醒了繼續看景色。越接近旺陽,石灰岩峰林地形就越清楚,此時的我已經不想睡了,仔細望著窗外!
休息站
你能想像這裡是休息站嗎

熱情的寮國人
超熱情的寮國人

         到了車站下車之後,超多背包客的,哇!背包背包背包,到處都是背包,我也是其中一員呢!此時學姊拿出他上網印出的精美地圖,指出我們的
GH,好像很近,就走路過去了,而同行的Gary自行在河岸找住宿。
我是背包客
我是背包客


        走到我們預定的
GH時,剛好有一批背包客要住宿,小弟跟他們說「Full」暗中雀躍有先上網訂房,而且這是旺陽唯一一家可以上訂房網的旅館,且附有無線網路,大家都覺得這間外表不錯時,傳來惡耗!!這裡昨天發生火警,有旅客在飯店內點蠟燭,結果失火,導致房間數不夠!意思是說,我們沒得住!!連老闆都出來解釋了,老闆處理這些事情應該很累吧!看他有點沒睡飽,我們還安慰老闆呢!沒關係,旅館也願意幫我們找住宿的地方,服務還算OK
DSC_0506.JPG
原本要住的地方,這裡感覺有失火的樣子嗎


         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看看街上滿滿的背包客,大家都在找房子住,會不會是,我們的房間早就被人用高價訂走了呢?我們應該要求先看房間才對,起碼確定有真的失火再說!因為我們看到的,旅客還是很正常,老闆是很累,但覺得是喝醉了!我真的覺得我們太傻了,被整了都不知道。


        辛苦了學姊,在大太陽下奔走,我們卻在飯店裡打撞球,後來找的這家雖然比較貴,但是全新的,在說不住就得路宿街頭了。


        在我們要找
tour團的時候,大家已經覺得寮國其實不太會騙人,找一兩家問個價錢就好,第一間的老阿伯價錢很便宜,所以我們問了幾家之後又回去找他,但是他突然一句沒船了,只要加價就有,狐狸尾巴出來了吧,果真是觀光地區,還是會騙人的!


        的確如此,到了旺陽,滿街都在找住宿與
tour團,這裡又是新興的觀光地點,有錢賺就好,誰理你什麼觀光素養?服務業的精神尚未成型,但已經學會怎樣賺錢與騙錢了,早上車票超賣不就是一個例子嗎?


        更扯的是這裡應該是淳樸的街道,來這裡就是享受大自然,但卻充斥了洋人的酒吧,看沒營養的卡通,飲酒作
樂,生活恰似悠閒自在,搖頭樂、髒字,這些很令人厭惡!在這裡卻習以為常!
旺陽街頭 
很簡單的街景,但兩側都是酒吧



河岸美景

DSC_0446.JPG 
很美的夕陽與峰林,往來河岸的人們匆匆走過

DSC_0469.JPG 
喝完的啤酒罐就這麼丟棄

         我看著夕陽的景色,河岸邊到處在飲酒,沒有寮人,幾乎都是白人,我疑惑了
……這裡是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