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應該說昨晚就沒睡好,整夜的搖頭音樂,還也不知哪來的雞一直啼叫,訂了五點多的鬧鐘想看日出,賴床到六點、七點,看著窗外的景色,天空已經有點亮了我才從床上爬起。沿著河岸欣賞峰林地形,加上純樸的當地居民,理應是一幅很美麗的畫面,但是看到地上成堆的啤酒罐,再一次墮落的畫面出現!

清晨旺陽  
清晨的旺陽,沒有喧鬧

清晨旺陽 
早起討生活的人們

清晨旺陽 
河岸邊的住屋

清晨旺陽 
也是民宿,這裡的景色真好

         今天就是水上行程,一開始我們搭車出發,遠離了主要街道,兩側的風景,突然的吸引住大家的眼睛,驚歎不已,覺得應該就是要來這各地方,還有外國人騎腳踏車來這,礙於今天是水上活動,為了我的單眼好,所以沒把它帶出來,這些美景,只能仰賴學姊的小數位了!!

     
充分利用空間,車頂上擺了我們要泛舟的船

        首先我們參觀了當地有名的佛洞,導遊果然很現實,只會跟洋人解釋,完全不理會我們這一團的,是因為我們已經懂得佛教文化?還是用英文我們也不會懂呢?

    
        之後我們又前往另一各地方,牌子寫著「Cave」,應該就是石灰岩洞了吧!看到外國人在玩,什麼!!是tubing,我還以為會先泛舟,起碼身體不會濕的說,這樣子我就不想玩了,因為,本人,好死不死,那天竟然生理期來,我已經打算不想玩水了,但在大家的鼓吹之下,買了衛生棉條,我還是參加了。

1720006015.jpg 
石灰岩洞地標WaterCave
    
        此時此刻的我有臨陣脫逃的想法,這時,竟然有人拿出輕便雨衣,天ㄚ!真是太神奇了!!對阿!!穿雨衣就不怕弄濕了,感謝團友相借,這~~真是救世主阿!!穿上雨衣之後來試乘一下Tubing,我咧,怎麼屁股濕了?雨衣有破洞阿~~算了~~都濕了,就玩吧!!

 1720006018.jpg    
穿上雨衣試一下,結果都濕了

合照 
出發前合照一下

tubing 
要準備進入洞穴了

        看起來是條河川,有個洞穴,我們就是拉著一條纜線進入洞裡,順著纜線漂移,才赫然驚覺,那這不就是伏流嗎?頭頂上的不就是鐘乳石嗎?哈!對耶!這裡是石灰岩洞耶!原來伏流就是這樣一回事ㄚ!

tubing     
我,伏流,and 鐘乳石

        才在驚訝之虞,怎麼沒纜線了?要自己用手划喔!真是難為我這短手短腳的,一直在原地打轉還去撞牆,而且水很冷,一點都不想伸手去划水。這時看到有人用走的,哈~~原來水不深,用走的比較快!

tubing     
船長很厲害用拖鞋划,真是省力

        學姊那一隊長手長腳很厲害,一二、一二像划龍舟一樣的方式,我們這一隊就遜掉了,完全是交給領隊划,我就躺著優閒的慢慢漂!

 tubing   
鉤在一起比較不用費力划水

tubing後合照 
tubing後的合照

         用完午餐,我們就去kayaking----獨木舟漂流了。泛舟有玩過,但沒有划過獨木舟,因此導遊解說怎麼使用時,我們很認真的當場示範了起來,只有老外在一旁偷笑,什麼也不做,ㄟ~~對耶,老外也都沒穿救生衣,只有我們華人在穿耶!和我同船的就是解說怎麼划船的導遊,大概我看起來是遜咖吧!

划獨木舟練習     
大家很認真在學習,而且我們已經穿上救生衣了

老外都不練 
事不關己的老外,很悠閒

         因為和會划船的人同船,不管我怎麼划動,我都覺得我很厲害,要左就左,要右就右,不像另一艘船原地打轉,搞不清楚方向。本以為泛舟可以欣賞一些美景,就在納悶怎麼都沒有時,那令人討厭的啤酒跟搖頭音樂又出現了,怎麼會有外國人在河岸邊飲酒作樂呢?還赤裸著上半身或穿著比基尼!這裡是哪裡ㄚ?

  一堆外國人在喝酒  
有點錯亂的畫面

         這時我們靠岸停了下來,是中途站休息一下吧!也太多洋人在玩水了吧!最扯就屬一各高架台,讓你盪來盪去,最後跳下河水中,超多人在排隊。後來大家也都下去玩,學姊下水時太晚浮起,害她的船長以為她溺水,馬上就跳下去救她,這真是真愛阿!!被大家一直猛虧,那位就是真命天子啦!!姿穎下水時,船長拿一根竹竿去救,差別待遇。因為我不會游泳,所以我不敢玩。不然試一下應該不錯!挑戰克服恐懼,但是我真的不敢,即便我有穿救生衣!

 跳水高台 老爸狠心把兒子踢下水
傻眼的跳水高台,很怕落水時傷到底下喝酒的人

抽菸喝酒的老外 
也太愛喝酒跟抽菸了吧

超多人在玩跳水
超多人在玩,太像電影海灘裡的墮落了

         結束這瘋狂畫面之後,我們又繼續kayaking,我的船長一直在和隔壁船的聊天,我只好練習聽力了!船長說亞洲人都不喜歡被翻船,因為they don’t swim,唉!真是一針見血!看看人家國外的小孩子,小小年紀就在玩水,我就是因為不會游泳,無法進行太多的水上活動,上次在埃及沒能見到紅海底下的珊瑚已經很嘔了,去蘭嶼又再度可惜了一次,現在,我又覺得遺憾了,因為都出國了,只因為我不會游泳,又少了很多的體驗,只添加了遺憾。看來,我好像該去學學游泳了!!
我在划船 
我和我的船長

 

我在划舟    
看我的姿勢我很厲害吧

         感嘆的時候,猛然的回頭,天ㄚ!原來我一直穿梭在峰林之中,卻到現在才發現,而且,也已經到了終點站了!kayaking時覺得時間怎麼這麼慢,還不結束,等到看到美景時,又覺得時間太短了,應該多划久一些!

    
         這次的水上行程,感謝學姊,感謝團友,沒有你們,我就會因為生理期而不玩了!當然,我也要恭喜自己,又往前邁進了一步,挑戰自己不敢做的事,有進步了!
          起碼,我不用因為要出國玩水,而在那裡算日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