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這趟自助之旅有什麼重大的突破,以前就只想要賴床或睡到自然醒的我,竟然可以很認命的每天早起,在街道或市集中散步著。龍坡邦的主要街道Sakkaarin Rd,寺廟林立在上午五點近六點左右,會有各寺廟的和尚帶著小和尚們沿街化緣,為了想拍出這托缽化緣的虔誠畫面,即便早上天氣很冷,我還是早起了。


         走到主要大街後,怎麼跟網路上的照片不一樣?長長的化緣隊伍,以及坐在路邊施捨的民眾,怎麼都沒有呢?是我太晚起床了嗎?我看到的是觀光客在施捨、零星的小和尚沿途化緣,數量三、五個,一下子就結束,現在是冬季,不是六點半之前都會有嗎?而且天色現在還是黑的耶!我想網路上那些感動人的化緣應該是夏季或主要祭典拍的吧!路邊都有廣告說這樣的傳統文化在逐漸沒落中!!
DSC_0701.JPG DSC_0716.JPG
僧侶化緣中,手上抱的就是裝化緣的器物


         既然如此,到處晃吧!走到附近的寺廟,外圍是當地的傳統早市,真是不吸引人注意都難。大到像兔子的老鼠肉、長達一公尺的魚、你想像不到的蝙蝠肉、鸚鵡肉、海蟑螂、堆積成山的貝殼,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一對外國觀光客想嚇傻了吧!拼命的拍照!而當地人似乎也習慣觀光客這樣子的行為舉動,我在想,如果我帶著我的
D40在台灣的傳統市集拍照,會不會被攤販以為我是觀光客呢?然後攤販會很熱情著招待我!
DSC_0728.JPG DSC_0748.JPGDSC_0735.JPG DSC_0736.JPG DSC_0739.JPG DSC_0744.JPG  DSC_0768.JPG DSC_0771.JPG


         其實今天主要的行程是騎腳踏車逛龍坡邦的寺廟,下午去博物館,礙於開放時間的關係,做了這樣的安排,隊友中的
J小姐參加了騎大象團,其餘的我們,很快樂的跟GH租了腳踏車,還殺價殺了很久,半天20000kip,畢竟已經十點了,應該也沒人要租車了,不是我們奧客殺價喔!但是在挑選腳踏車時,我就覺得我們是奧客了,這台要調整腳踏車高度、那台要將輪胎的氣飽足些、還有這個鈴聲不會響、搞了半天後終於要出發了,一位團友竟然說「忘記怎麼騎腳踏車了」,又回到GH退腳踏車,於是,5台腳踏車隊,終於可以出發了。
DSC_0328.JPG 
搞定腳踏車,出發了

         但是,看著地圖騎還會騎錯路,虧我還是地理系的,找到過河的橋,原本想去逛超級金碧輝煌的寺廟,結果卻是迷路騎到了不知名的,意外遇到小僧侶,大家很愉快的在聊天著,想說拍張照當紀念,僧侶卻是躲的遠遠的,只在我們後面排排站,才想起他們是不近女色的,難怪我們剛剛在送筆時,很快樂的遞給僧侶們,他們卻是不領情,要我們丟在地上,還在納悶怎麼這樣說,原來是因為女生的關係阿!
 DSC_0824.JPG DSC_0836.JPG
過橋的路  這是不收錢的                            迷路了不知道是哪間寺廟
DSC_0843.JPGDSC_0376.JPG
  到此一遊照

DSC_0848.JPG DSC_0851.JPG
又迷路了   另一間古老的寺廟
DSC_0858.JPGDSC_0859.JPG
  先丟在地上   然後他們就會撿起來

         離開寺廟,看看時間也快
12點了,和J小姐約2點博物館見,我想我們也應該回到河的對岸了。因為學姊堅持旅途不走回頭路,我們只好往前騎,找尋另一條渡河的橋,問了當地的小孩子,指著方向,小孩只會「YesYes!」指左邊也Yes,指右邊也Yes,乾脆請他們帶路好了。

 
         在小孩子們引領之下,半信半疑走近小路,我還是不放心的問了附近的民居,有大人,他們也指了小孩子走的方向,真的有橋嗎?果然橋出現了,但是對岸是哪?總不能過了橋還在迷路!突然有外國人從橋上走過來,問了一下,可以回到主要大街耶!於是我們就牽著腳踏車過橋了,這是苦難的開始!
DSC_0421.JPG DSC_0821.JPG
準備牽車渡河  照片可以看出高度落差


         要先將腳踏車從小丘上牽到河邊,剛剛應該租越野腳踏車,呼呼!還好是下坡,讓腳踏車自己滑下去也好,接著過河,我的媽壓!這是人工搭建的橋樑吧!也太簡便了吧!幾根木頭跟竹竿,這樣就是橋樑了喔!雖然冬季是乾季,但木板木板間見到的河水流量也太多了吧!聽說雨季時可是會封橋不給通過的!不管啦!不要看下面,快速牽車過去,這時有個媽媽伸手,要什麼錢阿?要過橋費嗎?還真的咧!那剛剛小孩子是在幫家裡生意嗎?帶我們來要收錢的橋,奧客本質再度出現,我只有
One way,我只付單趟的錢2000kip,就趕快跑掉了。
  DSC_0890.JPGDSC_0889.JPG DSC_0893.JPG DSC_0899.JPG


        熾熱的陽光下,我還要牽腳踏車上坡,這真是消耗熱量的大好運動,明天也不用騎腳踏車越野了,今天已經在意外之中通通做完了。汗流浹背,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動,今天運動量夠了。還是團友中聰明,一句嬌滴滴的「
Can you help me?」外國人就來幫忙了,老少通吃,有年紀大到半百的澳洲阿公、也有年輕的加拿大帥哥,唉~ ~雖說這種事女人也可以自己來,但是我也好像給男生幫忙喔!沒事裝什麼女強人ㄚ~~~還是柔弱一點好
DSC_0897.JPG 
繼續爬上坡

DSC_0441.JPG 
唉~~我果然是男人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終於回到了主要大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