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要回市區的我們,卻被路途中的學校吸引住了。實在太好玩了, 明明是下課時間,小朋友竟然可以跑出學校外面買東西,而且還和我們這些觀光客拍照,有的甚至還會擺pose,真是一點都不怕生啊!老師也不會出來趕人!玩著玩著,要不是上課鐘聲提醒,小朋友回去上課,我們都忘了要去博物館了。
DSC_0937.JPG 
學校招牌上的校名快不見了

DSC_0922.JPG DSC_0935.JPG
超熱情的 還會擺姿勢

DSC_0934.JPG 
小小帥哥

        寮國的皇宮博物館,位在普西山下的湄公河濱,以前是寮國末代皇室家族居住,現在改為博物館,保存不少歷代文物。因為這是法國殖民時期所興建的皇宮,所以整座建築透露出法式殖民風味。
DSC_0943.JPG 
進入博物館的主要大道


DSC_0956.JPG 
博物館到此一遊照


        由於裡面靜止拍照,參觀的時候,就只能頻印象記在腦中了。我只能說,國力有差!各國送的禮物、國王皇后的接待室、寢室、飾品等,寮國的比較像我在長春所看的偽滿州國,規模較小,有時我還覺得很簡陋;因為跟泰國皇宮比較起來,顯得泰國強勢許多,也較金碧輝煌。
DSC_0964.JPG 
博物館旁邊有各金碧輝煌的寺廟

        之後我們就上普西山準備看日落,就剛好在博物館對面,因為要先卡位,我們上去的時間早了些。等待的時間只好東亂拍、西亂照,這裡算是致高點了,可以清楚看出龍坡邦市區。皇宮與神廟多是沿著主要大街
Pavie,另一測就是密不著傳統屋社與殖民式建築,我仿照明信片拍了幾張,不知道是哪位幸運兒收到了?
DSC_0984.JPG DSC_0999.JPG
爬階梯上普西山,328級台階後就可以看到地標了

DSC_1023.JPG 
虔誠祭拜與跳跳一族

DSC_0987.JPG 
就是這張啦,龍坡邦主要街道與住宅

DSC_1035.JPG 
典型的洋式建築風味


         隨著日落的時間接近,人潮也越來越多,想要拍攝的角度都在拼命卡位,感覺這種東西,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人聲吵雜,想拍日落的心情也沒了,為了避面下山又是一陣人潮,所以快速下山,還是來期待晚上的夜市吧!
DSC_1048.JPG  
普西山日落

DSC_1056.JPG DSC_0017.JPG
日落倒影在湄公河上

DSC_0021.JPG 
粉紅色日落

 

 


         這張是我坐在高點上的剪影
         面對希望    逆著光     我能如此豁達與豪氣 
DSC_05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