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會議一結束,馬上去銀行提款換錢,存款簿瞬間少了好多,到能出國玩,誰在意簿子裡有多少個零呢?回家後快數的整理完東西,五點機場接送,看到辛苦熬夜印製的手冊成品,有專業的感覺,辛苦都是值得的!這一刻,我們要出發囉!!
DSC_0004.jpg 
手冊跟機票,我要出發囉



 

很久没在小港出發了,這時突然覺得,機場怎麼這麼小阿!而且第一次出關被海關問了問題,以前都是蓋了章就出關了,這次海關卻開口問

海關:你也去巴黎嗎          我:不是耶!是前面那一位去巴黎吧

海關:是阿                  我:他們是團體嗎?我跟他們不同團

海關:是喔                  我:那他們是慈善團體嗎

海關:我不清楚耶

~反而變成我在問問題了~ 


         到了香港,要辦香港-慕尼黑-維也納的登機證,要行李牌以便轉運,此時的宛齡卻是怎樣都找不到,她很急,大家卻是在一旁哈哈大笑,最後所有小背包的行李都翻出來了,港姐冷冷一句「在這裡阿」結束了一場鬧劇,卻也提供了之後旅途的笑點!無聊時就拿出來笑一下!
DSC_0005.jpg 
飛往慕尼黑跟維也納的機票,我的都是帥哥


         飛往慕尼黑是德航飛機,空中巴士型號,每各座位都有小螢幕,貼心的中文也出現了,節目選單有中文歌、中文節目;廁所也像公廁般有五六間,旁邊有開水、小點心自取,一整各貼心服務到家!還真是要感謝中國的強大,唉!
DSC_0013.jpg 
人人都有自己的小螢幕

DSC_0011.jpg 
菜單也是中文


         坐在我旁邊是新團友
--詩園,他想去西藏,一直問我西藏的事;而我想去中南美洲,去過祕魯的她也一直分享資料;這就是旅遊吧!把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結合在一各地方,相互交換經驗訊息後,又各自前往下一各地方,一再的重複著,經驗越來越豐富,朋友也越來越多,想法見識也越來越廣,旅途的板塊,也越來越擴大!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既然是搭德航,一定少不了要嘗試一下德國啤酒,所以我又在飛機上點啤酒喝了,很順口、不苦澀的大麥滋味,搭配晚餐的燉牛肉,很
Match!吃飽了,也已經是台灣時間12點,可以睡了Zzz……
DSC_0015.jpg DSC_0019.jpg
晚餐加啤酒


         等待機上燈又亮起,早餐時間到了,撘長程飛機就是這樣,會提供餐點讓你是應時差的變化,這時用餐才發現電影「購物狂想曲」有中文字幕,於是大家都在看那部電影「你真的需要它嗎?」「不!我不需要!」之後的血拼,都會想起這段話,只是快結局時,飛機已經降落在慕尼黑機場了,希望回程可以再看!
DSC_0021.jpg 
睡醒了又一餐,是炒麵


         慕尼黑
Munich,評比為人性化服務前五大的機場,真的不一樣喔,等候飛機的地方有提供免費的茶水、咖啡、花茶。我們在那研究了很久,確定不用錢之後人人都一杯,好喝哩!而且機場內擺飾都是名車BMWAudiBenz,只能說,德國就是德國!
DSC_0024.jpg 
機場展示

DSC_0026.jpg 
免費的茶水吧


         短程的轉機,就來到了維也納了,一路睡的很安穩,或許還再調時差吧!不管怎樣,來到了維也納,真的展開旅程了
……
DSC_0036.jpg 
德國大平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