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來到Happy Hotel,看到廚具,就馬上煮了泡麵吃,還是台灣的東西好吃(才離開第一天,就這麼想念了>.<)。然後洗了澡,呼呼大睡去了,根據埃及經驗,先休息調整時差比較好!熟睡時有人來敲門,我起床開了門,是位壯丁,拿了椅子說是我們房間的,我說我可以自己拿進來。他卻很堅持的“闖”了進去,還大罵我「This is my hotel. Do not be stupid 」害我一臉莫名其紗!結果,那個人,還真的是老闆@@好糗喔!
維也納住宿 
維也納的住宿地方


        維也納,並不是這次遊途的重點,來這個城市,只是要辦理前往克羅埃西亞的簽證,所以也沒搜集有關於維也納的資料。因為團友她想去熊布朗宮,這時當然跟有作功課的人一起去囉!


         搭乘地鐵,也要計算一下怎麼買比較划算,買了
48 hours ticket10歐。從打卡開始,可以搭乘48小時,不論地鐵、公車、輕軌。但也發現沒有查票系統,進出站也沒記錄,真是考驗人性啊!也很好奇,難道歐洲人真的都不會逃票嗎?
地鐵票 
維也納地鐵票

維也納地鐵 
維也納地鐵站


        熊布朗宮,歐洲三大宮殿之一,亦稱麗泉宮﹝
Schloss  Schonbrunn),有一道美麗的泉水而得名。這座宮殿氣勢磅礡,是奧匈帝國鼎盛時期的代表,由巴洛克式建築名師「艾拉哈」所精心設計。原是哈布斯堡家族的避暑別墅,建於西元1696年,到1750年才全部完工。後來宮殿也曾經過女皇瑪利亞‧德瑞莎加以全面改建,與法國凡爾賽宮並列為豪華的大宮殿。長方形的巴洛克式建築,裝潢非常華麗,是號稱『百萬宮室』的建築群,共擁有一千四百個房間,現在開放45個房間供遊客參觀。(網路資料)
熊布朗宮 
熊布朗宮大門

熊布朗宮 
可以學貴族坐馬車遊覽

熊布朗宮 
熊布朗宮正面

熊布朗宮 
熊布朗宮周圍宮殿

熊布朗宮 
熊布朗宮內的雕像


        好像應該進去看,來都來了,但是票價太貴,我們還是決定不了,只在外圍晃晃,風景很美,加上新相機
D90,怎麼拍怎麼好看。結果我們這麼亂亂走,卻意外的走進了後花園,花園裡滿滿的花,美麗的雕像和噴泉。遠一點有一個拱形門。整個景觀讓人印象深刻,陽光照射上,真的是美呆了!手中的相機拼命的按快門,補捉瞬間的美好!
熊布朗宮票價 
令人買不下手的票價

熊布朗宮後花園 
美麗的熊布朗宮後花園

DSC_0122.jpg 
熊布朗宮背面

DSC_0133.jpg 
熊布朗宮果真有氣勢

熊布朗宮家徽 
熊布朗宮家徽

熊布朗宮到此一遊 
大家都說我瘦了的照片

熊布朗宮地理系   
地理系在熊布朗大合照

    
        熊布朗宮晃完已是四點,太陽逐漸發威,身體開始出現疲憊,可是來這裡最重要的目的是去克羅埃西亞大使館辦簽證,要先探路,不然明天再花時間找會來不及。一群地理系,看著小地圖走也是迷路,怎樣都找不到,一直問人,一直對路名,一直找門牌……

    
        最後,真的是很難想像,一井找到門牌16號,應該很快可以看到20號吧!他卻不在16號的前後,反而隔了好大好大的圓環跟馬路@@
不誇張,找到的時候,大家都在喊萬歲!!
克羅埃西亞大使館 
大家高呼萬歲 終於找到了

     
        晚餐期間,外面竟然下起了大雨,一群地理老師們又開始討論……怎麼會下雨?成因是什麼?過渡性?西風帶?哈!果然是出門不忘專業,認真的分析著……而且溫帶氣候,晚上真的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