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聖經以賽亞書5868 

 

飢餓証書.jpg     

 

飢餓30.jpg  

20098/15.16 我在林口體育館  與現場一萬六千名的朋友  共同飢餓了30各小時 

很多人會問我
 你為什麼要參加飢餓三十 活動有什麼意義嗎 
我總是說  花各一千元  可以看場演唱會  可以減肥  很划算 
在我相機記憶卡掉入水溝之後  沒得拍到的我只能認真参與 
我發現  我那所謂的意義  徹徹底底的錯了  完完全全的錯了 
真的是上帝的旨意  讓我沒法拍照  讓我修正我的想法 

飢餓三十
 不能吃固體食物  只能補充流體  活動稱為救命糧
按照時間發放  共五次  我喝了蘋果多 芭樂多  葡萄多  蜜豆奶  和水 
飢餓過程  在冷氣空調的林口體育館內  展開有許多的活動   
世界展望會分享了救援的點點滴滴   在我餓到沒有血糖  沒有思考的情況下   
半夜12   倒頭就睡  一路好夢到天亮 
隔天眾多藝人演唱會  大家情緒很High    這是我當初以為的活動目的 

今年
2009   台灣發生了八八水災 
很多災民    家園變了容貌  流離失所  有一頓沒一頓的 
很多人會問  為什麼展望會還辦飢餓三十  這些人力用在救災不是更好嗎 
展望會派了很多人去幫忙  留在體育館內的  是一群需要被教育的  包括我 

理念的推廣很重要
 你親身體驗過更重要 

台灣人很可愛
 我們有絕對的熱情去做每一件善事 
但往往媒體不報了  我們就遺忘了 
一時的熱情很容易的  我們很快就募得了很多善款及物資  我也捐款了 
持續下去的關懷  卻很少人有  你關心過你的捐款動向嗎  你關切過災難後的災民嗎 

台灣真的不缺乏愛
 我們缺乏的是持續的愛 

真的體驗過了
 才會知道災民的處境  憤怒  與無助 
我是在一各很舒服的環境下飢餓  我知道我何時會有食物  我都快受不了了 
何況是在天災  在人禍  遭受劇變的情形下  在一個不安全的環境 
生活中一切充滿恐懼  如何吃的安穩  睡的安心 
這些人是我們的同胞  我們共同生活在小小地球上面 
真的不要分彼此  伸出你的雙手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讓大家免於飢餓  免於恐懼 

我希望未來的每一屆
 我都可以空出時間來參與 
我希望我可以透過我的分享 傳達飢餓三十的理念 
我希望我可以透過我老師的身分  鼓勵學生多多参與 
小錢  也能填飽生命希望  團結  就是力量 

真的
 不要問自己可以做些什麼  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其實很多很多 

我一直對這句話印象深刻
 
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幫助  就會在自己身上看到上帝的恩典 
我始終想不通這句話的道理  哪天我想通了  我就會清楚我該怎麼做 

雖然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參與
 可是我卻感覺很快樂

世界展望會http://www.worldvision.org.tw/   因為有你..世界從此不一樣

 [延伸閱讀] 2007年版飢餓三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