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格峰位於德國和奧地利的邊境,它的德語名是「Zugspitze」(Spitze的意思是「頂峰」,LawinenzugZug的意思是「雪崩」),由於山峰北側陡峭經常發生雪崩而得名。高度海拔2962。屬於阿爾卑斯山脈,是德國的最高山峰。
1712665720.jpg   
我和學姊登上楚格峰的歷史性一刻
 

   
         在台灣沒登過玉山最高峰,來德國卻是來挑戰楚格峰,一直說不是輕輕鬆鬆德國行嗎?怎麼會安排登山行程呢?姐姐一直說「真的很簡單,不會很累啦」只知道再慕尼黑飯店遇到一批台灣人,說他們上山那天下雨、超冷的,登頂時旁邊大陸小孩直說會摔死,看來,山上的狀況真的是無法掌控喔!


        上山有高山小火車,爬坡道一定高度就得換車,因為座位的關係,感受火車真的在爬坡,等到換車進入隧道時,哇!溫度瞬間下降,看到對向的下山火車,裡面的人有人穿短袖,有人穿GORE-TEX

,令人摸不清楚山頂上的溫度到底幾度,只希望山頂上的太陽可以熱情一點,不然會冷死喔

1712665688.jpg 1712665691.jpg

    
         到了轉乘站,還要再轉搭纜車,簡簡單單,我們已經到了山頂了,難怪姐姐說爬楚格峰一點都不難,山上一片雪,果真緯度高的地方,山不用很高就會積雪了。只是,既然是都來了,還是要登頂才對,我們找了一下最高點,真的有重裝備的人在登頂中,我跟學姊、姐姐也打算去爬,這樣才不虛此行,有真正登上德國最高峰。
1712665692.jpg 
楚格峰也是一各滑雪勝地

1712665695.jpg 
山頂上最高的教堂

 1712665693.jpg
楚格峰上的我

 1712665704.jpg
再搭一次纜車上山頂

1712665723.jpg 
 終於來到離最高峰最近的地方

1712665705.jpg 
山頂上是各咖啡廳


        
我們三人,沒有什麼裝備,牛仔褲,帆布鞋,學姊打頭陣,一下就蹦蹦蹦爬上去了,我才剛下去,腳就打滑了,馬上腦中閃過「帆布鞋真的可以在雪地上爬山嗎」我退縮了,姐姐也被我嚇到了不爬了,只能癡癡的望著學姐,已經爬上最高峰了。
1712665707.jpg 
一群重裝備的登山客  黃色柱子為地標

1712665708.jpg 
違規的登山客 其實登頂是違規的

   
        如果當初出發時定義這趟旅程是找尋勇氣之旅,那麼現在就是最佳的時機,我最不會爬山了,每次走一步就會停很久,要想下一步,上次在蘭嶼500公尺就抖到不行了,何況現在是2000多公尺,真的是要登頂的,好吧!硬著頭皮,上吧!挑戰自己,就是現在。
1712665711.jpg 
亦步亦趨  小心翼翼

1712665712.jpg 1712665713.jpg

    
         一步一步往前,雙手緊握冰涼的欄杆,眼睛只看前面,不看下面,就這麼一直往前不顧後,不可思議的,我爬上去了,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段,我克服了我內心的障礙,達成目標了。

    
         拍下一張歷史珍貴的畫面,我做到了
1712665717.jpg 1712665718.jpg 1712665720.jpg

征服德國楚格峰   成功

    
        上山容易,下山難,真正的挑戰是下山,沒有尖叫,沒有遲疑,沒有停頓,我又爬回去了。以前的我絕對作不到的,我總是要穩住一步,想下一步,這次卻是顛覆,不加思索的,只要能踩能走我就快步往前,一下就到達了。
1712665722.jpg 
慶祝自己又爬回來了

    
         每次都告訴自己穩紮穩打,但是,是否有時衝動一下,就能夠讓自己更有所衝勁,雖然說衝動不好,但是,有些事情,衝動之下,才能推自己一把。

    
        此時此刻的我,非常的高興,買了一張楚格峰明信片,記錄下這一刻,我感受我心臟噗通噗通的跳,雖然大家說我臉色蒼白,但是我知道我內心按耐不住的喜悅。

1712665724.jpg 

    
        呼!挑戰自己成功,這才是真正的快樂,我的勇氣似乎上升了

    
       只是晚上,雙手雙腳酸痛,因為其實爬山時,還是很緊張,四肢抖到不行,有運動到,所以,四肢痠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