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心吊膽,在火車上並沒有睡好,但是一想到終於來到恆河,心中總是興奮。瓦拉納西,這個印度徒心中最神聖的土地,也是我這趟旅程中最懷念的城市。

走出火車站,開始進入瓦拉納西市區開始,街道上的髒亂無法苟同,垃圾自然的被掃成一堆一堆,就這樣堆在路上;地上到處有著一攤水,後來發現,印度人的隨地小便到處可見,只要不小心角度對了,哎呀,可憐了我的眼睛!

摩托車、三輪車、嘟嘟車、汽車把街道擠的滿滿滿,根本就分不出斑馬線(當然路上本來就沒有),車子任意的在馬路上隨意亂開,尖刺的喇叭聲,有著各式各樣的音樂,每各司機聽聲辨位,好像「叭」一聲就可以知道誰該讓誰。此時的我,腦袋中「好吵、好吵…..」腦袋快要炸開,視覺上的體驗來不及吸收,聽覺已經在對我發出抗議!

和小進討論完行程後(他真的很青番,搞不懂它在想什麼),我們先去參觀了博物館與鹿野苑,博物館裡有挖掘出來的佛教及印度教遺跡,而鹿野苑是釋迦牟尼第一次像人們講道的地方,所以當我們來到這裡,見到了許多虔誠的信徒,甚至有人在一旁講法,一群人閉目仔細聆聽思考,我們也效法了一下,洗滌一下身心,之後又開始亂拍照了!

每天傍晚會有五各河階舉行恆河祈禱,而規模最大也最有名的,就屬薩斯瓦梅朵河階(Dasashwamendh)。我們到達時,祭典已經開始。小進把我們帶到一個更高處,或許是觀光客欣賞的地區之一吧!恆河上也有人搭船觀看祭典。河階上有一個大祭祀台,亮麗的燈光照射著祭祀台,五六各婆羅門祭司面對著恆河,祭祀桌上擺著數種法器。在搖鈴聲與頌經聲中,祭司輪流拿著不同法器,有油燈、白羽毛拂塵,將台下人的祈禱,隨著法器優美的弧度,傳到天上。

  


祭典結束後,我們開始往回走,途中有人獻給我們牛奶水,可以保平安。也不清楚是否用恆河水,我和學姐竟然喝下去了,還蠻不錯喝的!幸好沒拉肚子,還好還好!

明天要去期待中的恆河,內心如此雀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