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16.JPG   

千辛萬苦等了很久才搭到去約旦的船

    今天要離開埃及前往到約旦去了,不知為什麼,心中有股真的很想離開這熱死人的地方,早上用完餐後,就快速的整理行李準備搭車去NuweibaBeach boy還說很快就會見面,哼!應該是不會!在這之前的早餐時間,我們還遇見了一個很有氣質的韓國美型男,會說北京話。看著他就覺得很賞心悅目,是學姊的菜,哈哈。

 

 

 

    下午兩點多的船,預計兩各小時前到,所以我們大約10點多就出發了。車子也是搖搖晃晃的來到了Nuweiba港口,大家也是第一來,搞不清楚一回事,只好東問西問,標誌也看一下。這時學姐跟我說「你的船票是用台胞證證件買的」什麼!!約旦政府跟中國大陸關係不好耶,船票上登記的號碼跟我的護照不一樣,給他看台胞證嘛?我又沒帶!糟糕!真是笨老闆耶!台胞証影印本跟護照影印本不會分辨嗎?沒有發現我和其他人的不一樣嗎?

 

 

 

     我又開始緊張了起來,緊抓著學姐不放,硬是要他排在我的後面,萬一出事了她可以救我。我也一直喵著前面檢查證件的警察,希望他可以因為我們是同一團的就快速看過。突然之間讓出了一排,似乎是要讓觀光客優先。雖然說是好事,但是處於證件跟傳票資料不符的我,還是很擔心,萬一不讓我搭船怎麼辦?終於…….輪到我了,心臟噗通噗通的在亂跳,很像做錯事的小孩,很害怕被發現什麼一樣。幸好,他沒什麼都沒看,就讓我pass過關了,我真是快步的離開剛剛那各地區。

 

    進入到等後船班的地方。一看,很難相信這是國際港口嗎?好歹也是船班往返約旦的地方吧!怎麼搞的跟一般的小港差不多阿?大家都去販賣部將身上的埃鎊花掉,還可以殺一下價,不一會兒時間,兩點多到了,果然等船的人開始蠢蠢欲動,已經有人在排隊了。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幸好有先問一下警察,所以當有巴士來的時候,警察將當地人驅隔,一附就是要讓觀光客先過去,呆呆傻傻的我們也趕快過去,依稀可以感受到旁邊埃及人的怨恨,明明是自己的國家,卻要優先禮讓外國人。

 

 

 

    只是,有兩班巴士耶!大家不曉得要坐哪一班,剛好前面一班自己開走了,我們只好搭乘後面那一班,眼前可以看到的就是皇后號的船,我們搭乘去約旦的船班耶!終於!!要離開埃及了!!

 

 

 

 

     不對不對,巴士怎麼又開走了,開回到原先等船的地方呢?警察說船班不對,要我們等「一下」,你知道這一下有多久嗎?我們從兩點多等到六點半,這就是警察說的「等一下」。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看書的看書,打電動的打電動,國民外交的繼續外交,只要有埃及人風吹草動,我們也跟著提著行李往前,反正,有剛剛的經驗,會優先禮讓觀光客,不然,依那時候的狀況,我們大概會搶輸人吧!

 

 

 

 

      我問學姐,為什麼埃及人要這樣搶位置,船班不是應該有劃位嗎?學姐說這種會超賣,而且也不是劃位,先搶先贏,所以搶不到就要候補。聽到這哩,我真是打從內心感謝埃及政府對觀光客這麼好ㄚ!!

 

 

 

 

    等候船班的空間,空氣不對流,有股濃濃的菸味,濃濃的骯髒味,真的很不想在那繼續呆下去,問警察也還是那一句等一下。終於,等了這麼多下之後,警察有動作了,先是大聲罵退爭先恐後的埃及人,讓出一條步道,讓我們這麼來自台灣的觀光客先上車,到了船隻之後,又是同樣的一艘皇后號,怎麼兩點多時不讓我們搭乘呢?不管了,先別想這麼多,可以上船再說,寄放完行李,天ㄚ!還真是超賣位置耶!我們竟然沒有位置可以坐,只好看哪裡有空位就塞哪裡囉!!  或許是膚色不一樣,服務人員知道我們的位置應該不屬於這一區,於是開始幫我們找尋位置,連同剛剛已經找到位置的同伴也一併一起找,應該是觀光客根本地人位置不一樣吧!

 

 

 

 

    果真如此,我們後來去的地方,高檔許多,起碼少了很多複雜的氣味。我跟學姐們對面坐了一個來自於約旦的有錢人,和他對談才知道,昨天有一班船沒來,所以通通都擠在今天的船班,難怪剛剛兩點多的我們搭不到,應該是塞滿了吧!只是,這裡也太高檔了吧,冷氣不用錢嗎?我是冷到皮皮ㄘㄨㄚˋ!旁邊的韓國阿嬤們都冷到四隻軀在一起了。

 

         韓國的阿嬤團,很早就上船吹冷氣等了,沒辦法,人家走的是高價位的旅行團,一切都有旅行社幫忙打理,當我們還在五味雜陳的空間等候,阿嬤們早就優先通關,已經上船在吹冷氣了,他們也是等了很久吧!所以船班開動時,每個阿嬤都在鼓掌。

 

 

 

    問學姐不用跟約旦那邊聯絡嗎?學姐說應該不會這麼笨吧!行程應該會有所調整吧!重點是想打電話也打不過去,只好期待約旦人一點都不笨,知道我們船班誤點,知道行程要改。

 

 

 

 

    已經冷到受不了了,也看到船隻快到港口了,船卻一直前進後退、前進後退,現在是怎樣,這是風帆嗎?需要風幫忙嗎?怎麼還不「大船入港」?連站在甲板上吹風也覺得不舒服,吹冷氣也不舒服,現在就是一整各不舒服啦!奇摩子快不爽了,要不要靠岸阿?

 

 

 

 

     終於,八點多,船班靠岸了,這時檢查人員對我們的護照有疑問?幸好團友中有一人是新版護照,印有「Taiwan」,約旦人才知道我們是他們的好朋友,來自於台灣,而不是中國,沒辦法,其他人的護照上面都有「China」,很容易讓外國人誤會的,所以,感謝那位有Taiwan字眼的團友,感謝民進黨政府執政發行這樣的一本護照!

 

 

 

 

    下船以為很快就可以休息,沒想到約旦人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聰明,行程要照著走,意思就是今天我們依舊要前往沙漠地區,大家有了先前的撒哈拉體驗,實在很不想在這麼累的狀態之下,還前往沙漠,但是礙於錢跟飯店問題,怪只怪在船上我們沒有聯繫好,讓約旦的旅行社來不及準備,畢竟導遊,也呆呆的等了我們一天。

 

 

 

 

    辦理完簽證,大家換了一下約幣,就前往阿拉伯勞倫斯電影中的瓦地倫沙漠了。祇是身心皆疲憊的我們,已經無暇去看週遭的景色了。到了沙漠,也是要換吉普車,坐起來依舊不舒服,東搖西晃,很期待快點到營區,我要睡覺。

 

 

 

 

    半夜兩點多來到了營區,意外的驚喜是,營區竟然有自來水的廁所,很現代化的廁所!而貝都因人精心準備的晚餐,竟然是土窯雞!但,再怎麼多的驚喜,疲憊的身心已無法支撐,快速用完餐,喝了一些水之後,我就去睡了,沒有心思去想明天要幹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