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行程是我負責的,所以一開始我就決定一定要住在傳說中的背包客天堂──考山路,我在網路上找了這一家New World Lodge Bangkokhttp://www.oggau.trade193.com.tw/New_World_Lodge_Bangkok.htm),下次想去考山路住宿的,這間是不錯的選擇!早餐很好吃,幫忙訂車的服務員也很親切喔! 
        

         留在泰國的主要行程是清邁,所以短暫留在曼谷時間,我安排了大皇宮,還有四面佛,其他時間就留在享樂天堂──考山路,做做按摩,作臉,紓解在埃及的疲勞。
到此一遊

重遊大皇宮

        大皇宮在我大學畢旅時就去過了,差別是那時是跟團,這次可以通通自己來。特別叮嚀的,參觀大皇宮一定要穿過膝蓋的褲子或裙子,最好就是穿長褲,還有不能穿涼鞋,不然你就得花100泰銖租沙龍裙跟鞋子。畢竟泰國人覺得這樣對神明比較尊重。

大金塔
從大皇宮外圍就可以見到佛塔

門票買完了 
買完門票要出發囉

        進去之後,眼前見到的是金碧輝煌的佛教寺廟,周圍是青面獠牙的守護神,加以九頭蛇的造型裝飾,感覺在西洋的建築底下,應是要加裝上擁有泰式的風格。

到此一遊   
金碧輝煌的佛寺
夜叉  坐姿很妙 
守護神,青面獠牙的夜叉                                    佛像坐姿很帥氣   

大皇宮的屋頂 
金碧輝煌的屋頂,超閃亮

扛塔的力士 表情好好笑
佛塔底下的賣力扛塔的力士,表情很逗趣

我在搞笑 
我也來搞笑一下
  S型的佛像 眼睛不知道在看什麼
這尊佛有S型                                                   這尊眼睛不知在看誰


吳哥模型
裡面竟然有小吳哥的建築模型

        在大皇宮裡有另一個著名的玉佛寺,玉佛在清萊府的一座佛塔被發現,當時玉佛身上被塗一層石灰,原本只以為它只是尊泥佛像,後來佛鼻尖上石灰剝落,才發現竟是一尊世所罕見的玉佛,進去要再多買門票,所以只有在門外參觀。

玉佛寺   
紅色圈圈處就是玉佛

        比較吸引我的另一處的壁畫,查詢之後才知道畫的是印度著名的史詩
"Ramayana" (羅摩衍那)
,若由佛塔下順時針方向繞行該壁畫,便可依序欣賞到整個故事,但當時沒做功課,對宗教也沒什麼興趣,只覺得很特別就拍照下來留念。
壁畫 
青面獠牙不知在護送什麼


壁畫 
大舌頭要吞下整座城嗎

壁畫
似乎在向國王朝拜

壁畫 
要出征打壞人嗎

僧侶 
僧侶坐在壁畫前

        之後就前往四面佛,四面佛附近可是很先進的百貨公司,真的搭乘捷運就可以到得了。途中買飲料時遇到阿伯,竟然聽的懂台語,我們就用台語溝通如何到捷運站。由於身體不適,時差也未調整過來,參觀四面佛就沒啥興致,叫了計程車回考山路,直接喊價100泰銖,早知道這麼便宜,就不用辛苦的搭乘捷運了,連回考山路墮落的心情都沒有,回飯店跟床培養感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