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將機票延回,在河內市區多留了一天,就自己來各河內市區的City tour,將旅遊書上介紹的景點晃一下,因此,其中最重要的參觀地點就是胡志明寢陵。
1239737763.jpg 
胡志明寢陵

 1239737764.jpg
胡志明寢前的越南國旗及列隊參觀民眾
EgyptphoneKeypad.jpg 
進去之前還得經過安檢

1239737766.jpg 
外面有越南公安維持秩序

        胡志明主席在他的遺囑中講道,希望身後被火化,並把他的骨灰埋在越南中部、南部、同北部的山鑾上,他還講,他傾向於火葬,因為「火葬比墓地更衛生,也可節省一些農業用地」 。後來越共建立該陵園時,違反了胡主席的生前願望。將遺體保存在由中國提供的水晶棺中,由軍方儀仗隊守護。在暗淡的燈光下水晶玻璃會楚楚生輝。陵園裡有嚴格的著裝與行為規則,如必須覆蓋全腿,在訪問陵墓時要保持沉默、嚴肅,並成兩行行進等等,工作人員和警衛們會嚴格執行這些規則(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順著地圖上的指標走路前往,好不容易看到了,卻不能穿越花園走進去,一定要繞外圍的大圈,只能說共產國家管制真嚴格。一長串的隊伍,許多遊客也想觀瞻這位偉大的領袖,進入大廳後可以感受一股寒意,四周鴉雀無聲,旁邊青少年站姿不佳馬上就被糾正,更是讓人為之肅靜。我看著胡志明先生的遺體,心想「這是真的還是假的,也保存的太好了吧」不騙人,臉上的毛孔還清晰可見哩
        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越南人對胡志明,就像早期的台灣之於蔣中正,當代的時空背景下,人民對這些領袖的擁護、愛戴是事實,只是時空變遷之下,不知越南人以後怎麼看這位前領袖呢?

    
        下一站本想去文廟,中國寺的廟宇引不起人的興趣,卻被外圍地區的春聯攤販給吸引住了。一位小弟弟正在寫馬到成功,手癢的我不免也拿起毛筆一樣畫葫蘆,他寫楷書我寫行書,學姊還驚呼,學妹我也是有學過書法的好不好。之後小弟弟給了我張宣紙,要我寫下我們的名字,他也寫上他的,還落款、蓋章,免費送給我當禮物!
1239737768.jpg 
春聯攤販

1239737772.jpg 
我也會寫書法喔

1239737775.jpg 
這張很有FU ,祝我跟我學姐都能心安

1239737776.jpg 
與阮小弟合照,邊邊太空,我還畫了竹子跟如意

    
         河內希爾頓,這座監獄在法國殖民時期用來關押越南革命人士,後來被北越用來羈押越戰期間被捕的美國士兵。當年美國士兵都戲稱這座監獄為「河內希爾頓」(Hanoi Hilton),最近這裡因曾經囚禁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坎(John McCain)而聲名大噪!現在
這裡留下來的是一座博物館,指控當年法國殖民者將越南人關在昏暗污穢監獄的虐行,用偶像模擬當時的情形。
1239737778.jpg 

 


 1239737780.jpg 1239737782.jpg 1239737783.jpg 1239737785.jpg 1239737786.jpg 1239737797.jpg

    
        晚上去環劍湖晃晃,我的寒假中南半島之旅,也進入尾聲了
……只有六人的自助之旅 成功
12397378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