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了是找尋勇氣之旅,那麼,一個人在異國旅遊會是怎樣的感受呢?走吧!
DSC_0142.jpg 
在斯洛維尼亞  紀念我獨自一人旅遊的自拍照

        盧布亞納,是我有做功課的地方,看著地圖走,應該不會迷路吧!一個人,憑著感覺,要走到哪就走到哪,輕鬆自在,卻也戰戰兢兢!

DSC_0084.jpg DSC_0107.jpg DSC_0164.jpg DSC_0165.jpg
隨處可見的創意

 


        一開始果然方向不好,走錯了地方,沿著河畔的另一頭似乎才是主要廣場,果真,我是地理系的,沒有閱讀錯地圖!首先看到了市場,典型的傳統市集,賣著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手工藝品,河流兩旁的咖啡廳,時間尚早,還未營業!四處可見的塗鴉畫,為這城市增添了年輕的氣息。
DSC_0094.jpg DSC_0103.jpg
傳統市集到處都是水果攤販

DSC_0107.jpg DSC_0174.jpg 
奇型怪樣的飾品  彩色的罐子  是送給死人的@@

DSC_0127.jpg DSC_0138.jpg
河畔的咖啡廳跟房子


         城市最著名的飛龍橋,讓我更加確定了方向。是盧市的都市象徵。四尊銅鑄飛龍張開大口分別佇立在橋的頭尾四端,乍看之下挺駭人,卻是最搶眼的城市記號。
DSC_0163.jpg 
這就是飛龍  親相飛龍 飛向天


        再往前走,就是
Prešernov廣場了,舊城區中心所在,圍繞著廣場是市內一些主要的旅遊景點。這裡是觀光客聚集的中心。在廣場上,看到兩個相連的銅像矗立,據說是紀念斯洛文尼亞詩人France Preseren而建。廣場上的粉紅色大教堂(Franciscan Church)異常醒目,站在遠遠也可看到,也算是地標建築。
DSC_0112.jpg 
前往教堂的三重橋

DSC_0113.jpg 
聖方濟教堂跟斯洛文尼亞詩人France Preseren


        再往回走入市集,見到了尼古拉二世教堂,外觀如同收集的資料,看一看時間,似乎該回去飯店了。
DSC_0192.jpgDSC_0368.jpg 
尼古拉二世教堂跟著名的大門 門上有六張怪異的面孔


        就這麼的自己也獨自完成了一個國家城市著名的廣場之旅,人是否很矛盾?克服了心中恐懼,達成了目標沒有高興,卻是很失落
。我要的到底是什麼呢?頓時我迷失了,站在Prešernov廣場,我沒有方向….. 

         突然間看到了一位華人,沒有交談,雙方彼此點頭微笑,對方往另一各的方向前進了。


        環顧四周,只有我一個華人,突然間我領悟了,如果只是要一個人的旅行,那我只要在意我自己的感受就好了,我想這麼多幹什麼,庸人自擾!!


一個人,很危險嗎?也沒有,四周都是和善的人群,為了自己的生計忙碌著;


一個人,很孤獨嗎?也還好,此時的我更能平心靜氣,好好想清楚方向


或許,一個人旅遊,會害怕,會寂寞


如果一定要有人陪伴才能成事
  對方不能配合時 是否就不做了呢?有人一起分享當然很好,但是沒有人時,是否也可以忍受孤獨呢?


靜靜享受一個人,過我一個人的精采,那又何妨?


就這樣,短短的一個早上,一樣的行程,一人行與團體行,箇中滋味,只有我最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