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謝謝大家來逛我的網站..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留言..也多多幫我廣告一下..給我鼓勵

     旅程已經進入倒數階段,相較於離開埃及的開心,現在倒是有點依依不捨。約旦行程也在今天參觀完後即將結束。一大早我們就去參觀了安曼市區的阿布杜拉清真寺,是為了紀念帶領約旦走向獨立的阿布杜拉國王。屋頂是藍色的,很特別,讓我想起了土耳其的藍色清真寺。在我們參觀完清真寺後,才發現對面很像醫院的建築物,竟然是教堂,兩種不同宗教,出現在同一馬路上,在排西化的伊斯蘭教文化中,或許只有約旦不抗拒西方世界的文化吧!
我和清真寺 
藍色屋頂的清真寺

現代化的清真寺建築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策劃的老師..讓二年級能夠都在同一天下午吃火鍋..
又想到交換禮物..來歡度聖誕佳節..
講到吃~~學生還是很厲害的

滿滿一大鍋的火鍋料

P1020030.JPG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死海,內陸鹽湖,西岸屬以色列,東岸歸約旦所有。它是世界上最深、最鹹的湖,鹽分高達30%,為一般海水的8.6倍,有「地球肚臍」之稱。因為鹽份過高,因此湖中一點生物也沒有,約旦河注入到死海中的魚下場都是「死」,所以才叫做死海。但是這裡最吸引人的地方也在於他的鹽分,可以讓人浮起來,各位看官,您說說看,來約旦了,能不去死海浮一下嗎?

         沿途經過死海的時候,心情是很興奮的,那一整大片大海,真是看不出來這就是內陸湖泊,都可以看到鹽巴的結晶了。導遊還很興奮的帶團員去看「鹽」石,拔了幾根鹽柱給我們。
死海 
死海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佩特拉(Petra)通常被認為是納巴特王國的首都。它北通大馬士革,南經亞喀巴灣可到印度洋紅海,西面是加薩,東面的沙漠背後是波斯灣。當時這裏為商人必經之通道,納巴特人因此獲利豐厚,他們參考了歐洲和埃及的建築風格,在這裡興建了許多廟宇和墓穴。其後的遭逢兩次大地震,加上貿易中心的轉移,風光不再,漸為世人所遺忘,直到1812年為瑞士探險家重新發現之時,佩特拉(Petra)已湮沒於歷史之中近千年之久。
粉紅玫瑰城 
佩特拉古城最有名的建築物

        
參觀的門票分有一、二、三天,我們礙於時間有限,只買了一日卷,價錢是21JD(約1000
台幣),沒有學生票,心裡覺得有點貴,導遊還幫我們買了馬票,可以騎馬進去,天啊!在新疆喀納斯的惡夢再度浮上腦中,我不要騎馬!!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又很忍不住的對班上同學碎碎念了一下,段考要到了,卻是見不到同學尃心在功課上。看起來大家好像很忙,但認真去看,同學們不知道在做什麼。作業很多,功課不會,卻沒見到學生付出的努力,只會不斷的抱怨,有什麼實際行動嗎?沒有,還是在玩,還是無要緊,還是一付自己很努力認真。只好花了半節課時間,告訴同學其實你們沒有想像中的努力,如果真的很努力,老師不會責怪你們的,不會特地花時間講這麼多。

        我有時會覺得學生很可憐,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功課上,這段期間應該是要很快樂的成長的,不是被課業壓榨的喘不過氣,但是我又會覺得有這樣的讀書環境,不好好珍惜是很可惜的。


         我想起在埃及紅海時的經歷,和一個德國家庭媽媽的對話。那時媽媽很好奇的問我們,為什麼我不敢下海,台灣不是四面環海嗎?游泳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嗎?我那時真的覺得很慚愧,對耶!為什麼我們有這個環境,我卻是一個旱鴨子。

ac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